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傅家俊用桌球傳遞愛


放大圖片

投身公益 為自閉症支援中心籌款

香港桌球名將傅家俊昨晨專程前赴北京康納洲愛心烘焙坊,看望在那裡學習烘焙技術的自閉症孩子和其他孩子。而在之前一日(26日),傅家俊在北京舉辦「用桌球傳遞愛」的公開課,公開課全部收入捐助給北京康納洲自閉症家庭支援中心。

26日當天,從上午9點半開始到下午18點,傅家俊不厭其煩地手把手向每位報名參加課程以及挑戰賽的球迷們傳授技藝,與他們分享自己職業生涯的成功經驗,還親自上陣與球迷們真刀真槍地實戰切磋,並與多年好友、桌球名帥蔡劍忠上演強強對決。

此外,傅家俊還兩次客串營銷員,在講課間隙售賣自閉症孩子製作的點心,用行動真切詮釋這次公益課堂的意義--讓自閉症人群得到更多的社會關注。最終,傅家俊把當天桌球課報名費等收入全部捐助給北京康納洲自閉症家庭支援中心。

主動要求探望自閉孩童

據中新網消息,原本昨晨的探望活動並不在傅家俊桌球公益課堂流程之內,但他主動提出探望孩子。傅家俊說:「自己當爸爸之後更明白了為人父母的辛勞,自閉症家庭的父母可能要比我們承擔更多,自己也希望對自閉症孩子有更深入一些認識,未來如果再有機會的話,但願還可以更好地為他們做些甚麼。」

傅家俊還表示,「公開課活動主要是想盡可能多地和大家共同來關注和關心自閉症這個特殊群體,不過我感覺時間過得真太快,自己能做的非常有限,一點微薄的心意和力量不值得說甚麼,希望他們能得到更多的社會幫助。」

康納洲自閉症家庭支援中心成立於2012年7月,由一群自閉症孩子家長發起並組建,是一非盈利組織,以自閉症人群的終生照顧、終生教育為目標,為自閉症人士及家庭提供系統、全面的支持和服務。康納洲與烘焙行業資深企業合作,創立了康納洲愛心烘焙坊,對自閉症人士的職業培訓和就業模式進行探索,希望通過讓自閉症人士參與社會勞動,讓他們從被服務者變成服務者,尋找生命的尊嚴。■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相關新聞
倒戈拆「廠」 亨利未言退 (圖)
哥倫比亞國門當「兵」 (圖)
比真歷後場笠射 風頭蓋朗尼 (圖)
2014國冠盃A組 (圖)
球場內外 (圖)
巴利世界波難救皇馬B隊 (圖)
刀疤復出建功 小豬隔岸辣火頭 (圖)
足壇雜錦
艷福 (圖)
億萬大軍時裝show 玩轉西九 (圖)
四年1.3億 夢想成真 史葛掛帥湖人 (圖)
高比支持史葛 惺惺相惜 (圖)
英聯邦運動會 保特駕到 (圖)
兩屆港足先生李海強掛靴 (圖)
奪冠 (圖)
傅家俊用桌球傳遞愛 (圖)
傅家俊勸小球員「別荒廢學業」 (圖)
女排征大獎賽 郎平送貼心小禮物 (圖)
富力爆冷負泰達 李瑋鋒骨折 (圖)
中超第16輪賽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