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立院」臨會再開 藍籲綠勿亂杯葛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立法院」今日(28日)將舉行第二次臨時會,國民黨團希望臨時會處理的議案,將「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排為第1案,其後依序是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行政院」及朝野黨團提出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等共18案。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范姜泰基昨日表示,希望民進黨勿胡亂杯葛,破壞憲政體制。

范姜泰基表示,從6月以來,外界可以清楚檢視,民進黨是如何用各種莫名其妙的理由霸凌議會,甚至霸佔領、圈票處,阻擋其他「立委」行使監委同意權投票,這種做法是「毀憲亂政」的最壞示範。

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朝野政黨若為爭奪監督條例草案在委員會的主導權而互相算計「法案審不下去」。因此國民黨願抱持善意,若民進黨願意理性討論,國民黨沒有非要排案主審不可。

至於民進黨團希望在臨時會處理攸關無黨籍候選人推派選舉監察員的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林鴻池說,如果全台所有無黨籍候選人都能推派監察員,那開票所恐會「擠爆」,而且監票員的費用對台灣來說也是一筆負擔。

相關新聞
殯儀館錢少不幹:遺體自己找 (圖)
「立院」臨會再開 藍籲綠勿亂杯葛
「淮海戰役」傳改稱 南京旅委會:未批准 (圖)
綠下月啟輔選 小英首站桃園
深圳擬建台商醫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