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商界呼籲反「佔中」 市民同坐一條船


本港五大商會召開記者會,指商界擔心「佔領中環」影響本港商業,呼籲市民反對「佔中」。經濟發展是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保障,商界和打工仔同坐一條船。「佔中」破壞本港經濟與營商環境,不僅損害商界利益,亦令打工仔飯碗難保,大家都是「佔中」的受害者。社會各界應積極響應商界呼籲,參與簽名「反佔中」。

社會穩定是經濟發展、改善民生、推動民主的大前提。商界十分珍惜香港來之不易的政治制度和經濟成就,最明白穩定的社會局面對維護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和經貿中心的地位十分重要。「佔中」對本港法治、秩序造成嚴重衝擊,恰恰造成香港社會不穩定,一旦行動持續,將產生難以預計的連鎖效應,影響金融及商貿運作,削弱外來投資者對本港的信心,令投資者撤離,最終癱瘓經濟和民生。 

商界「反佔中」立場明確堅定。早在去年5月,「佔中」第一次商討日舉行前,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便分別在報章刊登廣告,批評「佔中」破壞本港經濟與營商環境、擾亂社會秩序,衝擊香港賴以生存的法治精神。同年10月,中總、廠商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總商會、香港地產建設商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及香港中國商會等八大商會,更共同發表《香港工商界聯合聲明》,狠批「佔中」損害「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是一種不計後果的冒險行為。

如今,政改諮詢報告已經公佈,反對派仍糾纏於違反基本法的政改方案,大規模的「佔中」很可能付諸行動。此時此刻,五大商會聯手舉行記者會「反佔中」,代表商界再發出警號,就是要讓市民清楚認識,「佔中」衝擊香港經濟,經濟不穩,其他改善民生、發展民主舉措更加舉步維艱。港人享有充分自由表達不同意見,這也是商界所認同的社會共識。但是,表達意見的方式必須合法,不能損害他人的合法自由和利益。「佔中」偏偏以違法的手段表達政治訴求,以犧牲其他市民利益作為要脅籌碼。「佔中」的威脅日益逼近,各界必須高度重視商界「反佔中」的提醒,為了自己的切身利益,亦為了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需要大聲向「佔中」說不,表達「反佔中」的強烈民意。 (相關新聞刊A1版)

相關新聞
「袋住先」是依法負責務實的選擇
商界呼籲反「佔中」 市民同坐一條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