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陽皈依佛門:僅英語教不好下一代


放大圖片

■李陽(右)指自己特別崇拜釋永信大師(左)。身為俗家弟子,李陽並未剃度。 網上圖片

「瘋狂英語」創始人李陽日前在河南登封少林寺皈依佛門,拜少林寺方丈釋永信為師,賜法名延依。李陽昨日通過微博回應自己皈依佛教的原因,提到光靠教英語無法教育好下一代,他認為當下傳統文化缺失,需要擁有信仰;他又指自己特別崇拜釋永信大師。■中新網

照片可見,李陽身穿佛袍、施佛禮,但並未剃度。據介紹,李陽應該屬於俗家弟子,無須剃度,不用住寺,還可以結婚生子、照常參加社會活動。

李陽26日在登封少林寺皈依佛門,成為俗家弟子,並受到釋永信的接待。李陽表示為了少林寺能更好地與世界通用語言接軌,願為少林慈幼院僧眾進行英語培訓,使之能在傳承發展少林文化中起到良好推動作用。

少林俗家弟子 崇拜釋永信

李陽當日並向鄭州慈善總會捐贈了10000冊英語圖書。有商界人士認為,李陽的皈依將有助於少林文化在全球的傳承與發揚。

李陽詳細談到,皈依佛教基於幾點原因,一是因為自己教了26年的英文,「很多人以為我是基督徒或是西方文化的鼓吹者。其實,我是地地道道的中國人,熱愛中國文化,希望通過英語把中國文化傳播到全世界」;第二是他認為佛教是真正的大智慧,需要用一生去感悟和修行;第三,李陽提到光靠教英語無法教育好下一代,他認為當下傳統文化缺失,需要擁有信仰。

李陽說:「只是教英語,是無法教育好下一代的!打遊戲、厭學、不負責任,身體素質低下,家庭矛盾和社會矛盾越來越深,這一切都是因為傳統文化缺失。我們和我們的下一代都必須擁有信仰!而佛教是世界上最慈悲、最科學、最完美的信仰之一」。

另外,對於選擇在少林寺皈依,李陽解釋稱自己從小就是少林寺的信徒,而且特別崇拜釋永信大師。

相關新聞
李陽皈依佛門:僅英語教不好下一代 (2014-07-30) (圖)
瘋狂英語創辦人 曾涉家暴 (2014-07-30)
清潔工「撿」15街童 助尋生活勇氣 (2014-07-30) (圖)
一步一垃圾桶 市民質疑浪費 (2014-07-30) (圖)
寡佬七夕「福利」 (2014-07-30) (圖)
河南8國志願者支教留守兒童 (2014-07-30) (圖)
廣州投注志在參與?500萬彩金無人領 (2014-07-30)
湖南絕跡30年「活野人」重現崀山 (2014-07-30) (圖)
「八路軍」促銷 (2014-07-30) (圖)
癌婦產子 無悔當42天媽媽 (2014-07-29) (圖)
從川到渝 瘋狂三俠漂游500公里 (2014-07-29) (圖)
雲南老人苦守3年 攝12生肖彩雲 (2014-07-29) (圖)
怪趣:上海膺「最怕老婆城市」 (2014-07-29) (圖)
廣東護花男一人毆5女竟獲點讚 (2014-07-29) (圖)
塔堅強 (2014-07-29) (圖)
遊客慕名「看鬼」 「凶宅」居民呻煩 (2014-07-28) (圖)
廣場舞大媽徒手制服劫金刀匪 (2014-07-28) (圖)
河 北泥石流淹鐵路 村民冒死攔火車 (2014-07-28) (圖)
浙 江無品女趕地鐵 傘卡門停好久 (2014-07-28) (圖)
熊貓生日蛋糕 (2014-07-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