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媒:查周永康顯習近平反腐決心


香港文匯報訊 周永康於2012年從政治局常委的位置上退了下來,他在任期內積累了大量權力,而他的家人則變得極為富有。如今,他因「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調查。《紐約時報》發表文章指出,調查周永康顯示習近平反腐決心。

文章稱,周永康是黨內核心圈子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包括退休和在位的成員中,第一位被紀委調查的人。

自從在2012年11月黨的代表大會上成為國家最高領導人以來,習近平一直在說,剷除腐敗運動要打掉「蒼蠅和老虎」,這裡指的是下級和高級官員。周永康成為紀委目標的消息在黨內已被廣泛流傳,但政府此前一直沒有公開表示過,7月29日的宣佈打破了官方沉默。

針對周永康的案子調查的重點可能是他的家人積累的財富,這些財富往往是在他曾經支配的經濟行業獲取的。《紐約時報》的一個調查顯示,周永康的兒子、一個弟媳,以及一位親家母擁價值約10億元人民幣的可追溯資產,其中大部分集中在石油和天然氣行業,周永康曾在該行業有影響政策和人事的職位。

文章指,對周永康的調查可能會給中國的政治格局帶來震動,一是因為其資歷,二是因為習近平及其同事現已打破了中國的一個心照不宣的假設:登上權力頂峰政治局常委的領導人,即使在退休之後,也免受正式調查。

相關新聞
圍繞定位 擴大影響本報明推贈閱版 頭版版式大改觀 (圖)
周永康「厚積薄發」一語成讖 (圖)
學者:查周是司改一大契機
副部長:公安部一切正常 (圖)
「油碩鼠」盡出 港滬石化股漲
港區人代:查周捍衛法治
疑周有外遇 前妻大鬧會場 (圖)
專家:零容忍反腐 「紙老虎」現形 (圖)
被指祖墳影響仕途 數次囑修墳 (圖)
落馬當夜 老家有燈無人應 (圖)
周永康「入籠」 川民眾盼猛藥去痾
外媒:查周永康顯習近平反腐決心
揪出「大老虎」網友拍手稱快
6年內實現1億農民落戶城鎮 (圖)
編者的話
專家解讀:特大城市人口過密將受抑制
特稿:習近平13年前論文提戶改「路線圖」 (圖)
李克強促做好為農民工服務工作 (圖)
北京等地將出台積分落戶制 (圖)
隨遷子女可在流入地受教育及高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