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iBond4料70萬人捧場 今截認購一人難兩手 全家出動增中籤率


放大圖片

■券商預料,iBond4最終認購人數將達70萬。圖為第三批iBond開放認購。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涂若奔)第四批通脹掛u債券iBond(4222)將於今日截止認購,市場反應空前踴躍。券商於昨日先截孖展,截至昨晚8時,市場消息指9間券商總共有5.67萬人認購,涉及金額19.82億元。多個券商估計,最終認購人數將達到創紀錄的70萬人,較iBond3的52萬人大增34%。以此計算,每人最多僅獲派1手iBond4。

市場消息指,耀才證券認購iBond4的人數最多,達1.3萬人,涉資4億元。耀才證券銷售總監許繹彬表示,按過往認購評估,券商的認購人數佔總認購人數約10%,由於今年幾乎無可能獲派3手,不少投資者實施「人海戰術」,整個家庭參與認購,亦令人數大幅增加,因此他估計最終認購人數將達到70萬,遠超以往的水平。

目前認購人數超去年

信誠證券的認購人數也較多,為1.1萬人,涉資3.3億元。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表示,去年該行約有1萬人認購iBond3,今年截至目前的認購人數已超過去年,相信最後一日的認購人數還會繼續增加。他亦估計最終會有超過70萬人認購。另一大券商輝立證券截至目前亦有1.1萬人認購,涉資3.96億元。不過今年「旺丁不旺財」,認購人數雖創新高紀錄,平均每人的認購金額卻呈下降趨勢。

平均每人認購金額降

此前中銀香港(2388)曾披露,首日認購人數較去年首日升一成,但認購金額卻下跌20%,平均每人的認購數由8手降至6手。星展銀行截至前日的總認購人數下跌一成,涉及金額更下跌四成。

翻查過去三批iBond的認購數字,第一批iBond只有15.5萬人認購,涉及金額131.6億元,即平均每人認購8.43手。第二批人數達33.25萬,認購總額達498.36億元,平均每人認購15手,反應最為熱烈。第三批的人數雖然進一步增加至52.1萬人,但涉資總額反而下降至396.27億元,即平均每人認購7.6手。目前市場普遍估計,第四批的平均每人認購數額不會太高,可能僅與第三批相若。

相關新聞
港股「七翻身」 市值增萬六億 (圖)
7隻藍籌創逾52周新高 (圖)
淡友重創 瓻熊證死剩82隻 (圖)
A股反覆整固 成交略減
金管局本月共泵578億壓港匯 (圖)
投行及券商評周老虎入籠對市場啟示
打虎消除不明朗 石油股露曙光 (圖)
2014貴州.香港投資貿易活動周專輯 (圖)
貴州在港招商簽16項目 涉逾26億美元 項目編制圍繞重點領域 (圖)
攜手港貿發局推產品線上交易 (圖)
開發區推介涉四主題產業 (圖)
台企貴安新區建農業產業園 (圖)
冀借力港拓現代物流 (圖)
「後發」蘊商機 港商投信心一票
林廣兆:願為黔企提供發展資金 (圖)
吳連烽:黔港金融合作前景廣闊 (圖)
郭騰躍:「班班通」引港資 (圖)
iBond4料70萬人捧場 今截認購一人難兩手 全家出動增中籤率 (圖)
四批iBond認購及分派數字 (圖)
提防風險:滬港通交易不納「賠償基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