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聯盟一呼百應 證 「佔中」不得人心


放大圖片

■周融表示,反「佔中」等運動至今取得驚人數字,說明「佔中」不得人心,並呼籲愛好和平、希望特首普選落實的香港市民,齊參加大聯盟將舉行的遊行等活動。 曾慶威 攝

「保普選 反佔中」呼聲響遍全港,不足兩星期的街頭簽名運動,極速直逼百萬大關。由逾千個跨界別團體組成的大聯盟決定再接再厲,於下月17日舉行「和平普選大遊行」。大聯盟發言人之一周融昨日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但不能自滅。」大聯盟願意「振臂一呼」,舉辦民眾運動予社會抒發情感,運動至今取得驚人數字,說明「佔中」不得人心。周融呼籲愛好和平、希望特首普選落實的香港市民,齊參加大聯盟舉行的大遊行等活動,向反對派施壓。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戴耀廷策動違法「佔中」,不斷歪理說成真理,周融決定帶頭「幫港出聲」,為「反『佔中』去到好盡」。其後,「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成立,舉行的反「佔中」簽名行動,收集到相信已超過百萬個反「佔中」簽名。

由於成績遠超預期。由於反應超乎預期的熱烈,大聯盟日前宣布在簽名行動最後一日,即8月17日,舉辦「八一七和平普選日」,同日下午3時舉行「和平普選大遊行」,並在中環遮打花園終點站舉行「為和平普選獻花」活動。

周融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八一七」是順應民情、「反璞歸真」的民眾活動,「(在『保普選反佔中』簽名行動期間,)大批市民問到:簽完名算豲漶H夠豲漶H得豲漶H因此,大聯盟舉行大遊行,舉行獻花行動。『八一七』是別具創意的。香港幾時做過?」

派貼紙點人數 免反對派抹黑

如何應對反對派抹黑大聯盟在人數上造假?周融指出,目前普遍的遊行,是計算出發人數,「(七一遊行)先至出現『倒水』的51萬。『八一七』屆時會派發貼紙點算終點人數,我們是有數得計。」同時,他們會公開邀請統計機構「計數」,「或許『八一七』點算人數有差別,但不應該是倍數囉。」

他坦言:「講梗係有人講,(反對派)大可質疑市民行完再行,但邊有人會咁做?食完飯點會即刻食多餐飯?飽謚捸I現在已經93.5萬,多1,000個少1,000個影響不大。『溝水』講就得,使乜咁辛苦做唧?點解香港變得咁浮誇。香港是踏實的地方,『八一七』是『反璞歸真』,唔溝水!」

周融強調,反「佔中」簽名快將遠超上屆立法會反對派的得票數字,這是「K石仔」所凝聚出來的力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但不能自滅。」為此,大聯盟決定站出來「振臂一呼」:「即使大家清楚『佔中』不公平,但無人願意振臂一呼。再者,立法會拉布掟洁A市民覺得好離譜。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凍鬫谷~唔對路啦,係咪?」

反對派死撐「佔中」 區選必食「惡果」

他認為,面對反「佔中」聲勢浩大,反對派必須回應、反思,否則他們在區議會選舉時定必「自食惡果」,「香港是民主社會,立法會是靠選票,需要市民支持,若然選舉組別整體反對,你仲繼續做,那2015年區議會選舉定食其惡果。若『佔中』失去議員及政黨支持,力量還會否如此大?所以支持者(反『佔中』)越多,給予他們(反對派)的壓力越大。」

周融坦言:「政治活動靠立法會及政黨支持,而議員最終靠民眾支持。今日反對派大可『講住先』漠視民意。我相信,反對派好清楚他們始終要回應。正如我好早以前與反對派議員講:唔好咁傻,『佔中』是好戇居的事,點解要將全部注碼,押注在不合邏輯、沒有道理的『傻蠢議題』上,搏咩炷A?一鋪清袋咩?當然他們反指我戇居。」

「八一七」過後,大聯盟功成身退抑或乘勢追擊?他坦言,過到今日先有更好明天,「不是我們想搞幾大,而是給予社會認真抒發情感。回歸17年香港得個亂字,(特區)政府不斷捱打,大家想亂落去定搞番掂佢?『佔中』只是引子,政府被人蝦到上面,還不出聲邊個幫到你?『八一七』是否足以影響香港?(我)不知道。希望得啦。我只想『八一八』可以堐情C」

相關新聞
鐵證黎勾美亂港 (2014-07-31) (圖)
《蘋果》乞求專訪美副總統信件曝光 信件中文譯本 (2014-07-31) (圖)
《蘋果》乞求專訪美副總統信件曝光 (2014-07-31) (圖)
肥佬黎 CATO雙「賤」合璧唱衰香港 (2014-07-31) (圖)
《蘋果》甘當PNAC反華馬前卒 (2014-07-31) (圖)
《蘋果》論壇狂登17篇PNAC反華文章 (2014-07-31) (圖)
話你知:總監曾任情報工作 助肥黎緬甸掘金 (2014-07-31)
亂港添鐵證 各界狠批賣國 (2014-07-31) (圖)
涉「黑金」四議員 交代不清即調查 (2014-07-31) (圖)
死撐「無錯」 屈投訴人「講唔清楚」 (2014-07-31)
特稿: 辯稱代黨收捐款 長毛冇單據 (2014-07-31) (圖)
譚耀宗籲紐約華僑簽名反「佔中」 (2014-07-31) (圖)
吳克儉信學校持平理性 (2014-07-31)
聯盟一呼百應 證 「佔中」不得人心 (2014-07-31) (圖)
特稿:冷對舉中指 笑回拇指退惡煞 (2014-07-31)
眼見為實:屢入校園 睹僅4%師生當「佔中」好事 (2014-07-31) (圖)
質疑「佔中」者多「口惠實不至」 (2014-07-31)
「香港給了我很多」 做應做事回饋 (2014-07-31)
民間自發挺警 周日遊行打氣 (2014-07-31) (圖)
張德強:信警員對通例有正確判斷 (2014-07-3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