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居民事前報案官方遲鈍


放大圖片

■路面被炸得「開膛破肚」,且仍有火點未撲滅。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今日新聞網報道,高雄市氣爆事件發生後,有當地網民在網絡上爆料稱,在當天晚上8時許已發現街道上傳來瓦斯味,里長與消防隊員隨即待在漏氣處待命,直到11時,臭味仍不停竄出,但最終被敷衍了事。

服務專線敷衍稱受控

網友表示,自己在11時多,打電話詢問此事,「我們打電話給高雄市民服務專線,只得到敷衍且事不關己的回覆,並告訴我們情況已獲得控制」,並叫我們回家睡覺。結果卻發生意料之外的嚴重災難,他怒批「如果回家睡覺一覺不起,誰能負起這個責任?」

該居民表示,電話剛掛掉五分鐘,前方不遠處即發生巨大的爆炸聲響且劇烈晃動,「我和家人害怕的往反方向狂奔,跑沒幾步又聽巨大的爆炸聲四起......」他譴責:「誰能告訴我三個小時的瓦斯漏氣,都沒有人能夠解決問題,各單位互踢皮球是怎麼回事?直到爆炸了,死傷這麼多人才要開始追究責任。」

一丙烯管線異常壓降

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昨天說,市府成立石化氣爆災害應變中心,召集中油等管線單位並要求關閉其管線,有掌握一條往仁大工業區的丙烯管線異常壓降情形。吳宏謀說,當地的管線很複雜,目前還要再釐清管線流向。

據了解,昨在凌晨2時15分,市長陳菊責成相關人士前往中油前鎮儲運所,收集相關業者管線操作等紀錄資料,發現有一管徑4英寸往經濟部工業局所轄仁大工業區輸送丙烯的油管,在晚間8時40分至9時之間有壓力異常現象。隨後將相關資料帶回提供鑑識小組參考,並提供給檢調單位。

相關新聞
高雄大爆炸如戰場 26亡280傷 (2014-08-02) (圖)
丙烯易燃用途廣 (2014-08-02) (圖)
一方有難 全島馳援 (2014-08-02)
學者:管線一處裂爆即連環爆 (2014-08-02) (圖)
藍綠陣營暫停競選 (2014-08-02)
本港連環氣爆機會微 (2014-08-02)
習近平哀悼死者慰問傷者 (2014-08-02)
梁振英致哀慰問 (2014-08-02)
氣爆威力強 人車飛屋頂 (2014-08-02) (圖)
居民事前報案官方遲鈍 (2014-08-02) (圖)
500港客滯高雄暫未接獲求助 (2014-08-02) (圖)
二萬多戶停水電 千餘人申請安置 (2014-08-02) (圖)
記者手記:對岸的事 便是「我們」的事 (2014-08-02)
全台5日起「降半旗」3天 (2014-08-02)
復航空難48死 專家:疑遇風切變 (2014-07-25) (圖)
話你知:「機場瘟神」低空風切變 (2014-07-25) (圖)
現場直擊:民宅辦喪事 殘骸落遺體 (2014-07-25)
「國寶級」宮廟建築大師遇難 (2014-07-25) (圖)
特寫:雨血混合 染紅馬路 (2014-07-25)
梁振英向台遇難者致哀 (2014-07-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