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高鐵頻故障 疑「水土不服」


放大圖片

■台高鐵故障多。圖為台北車站旅客排隊辦理退費。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高鐵近10天來狀況連連,各種因素齊發造成道岔訊號異常,影響大批旅客。台灣「鐵道」與「土地規劃學會」發言人賴均韋表示,高鐵密集出現故障恐源於歐洲與日本規格的系統「混血」,對台灣高溫多雨氣候水土不服,導致設備使用周期縮短。

台灣高鐵為歐規系統加上日系列車「混血」而成,賴均韋認為,近期密集出現故障,與台灣氣候脫不了關係。歐規系統適用的大陸型氣候乾燥,設計之初未考慮台灣環境及氣候條件,才會導致設備未達大修周期,卻提早損壞。且損壞的頻率越來越高,逼得高鐵只能「花錢買經驗」。

相關新聞
兩岸貨貿月底啟下輪商談 (圖)
查氣爆元兇 榮化廠長被傳召 (圖)
台高鐵頻故障 疑「水土不服」 (圖)
綠續杯葛 監督條例協商再延
碎屍案斷臂漂流 兩岸物證首移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