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居屋掀癲價 首破700萬


放大圖片

■新蒲崗采頤花園為唯一打破康山花園壟斷全港十大居屋造價榜的屋苑。

康山低層719萬 足購2伙第一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本港樓價重拾升勢,樓價指數最新攀至249.8點的歷史新高(見另稿),搶盤瘋潮擴散至居屋,造就新居屋王誕生。o魚涌居屋康山花園一個低層戶,新近作價719萬元、高市價一成易主,令全港居屋造價首度飆破700萬水平。根據網上銀行估價,該單位估值約661萬元,故今次做價高估價達9%,其金額足以購入兩個沙田第一城兩房戶。

中細碼住宅被受追捧,近月居屋創新癲價消息始起彼落,居屋中的「藍籌」康山花園最新刷新自己的舊有紀錄。市場消息指,是次締造歷史新高單位位於5座低層C室,實用面積約590方呎,屬3房間隔,新近在自由市場作價719萬元成交,令本港居屋售價首次衝破700萬元,貴絕全港居屋。至於其高達12,186元的呎價,亦足以登上港島居屋紀錄。原業主轉手賬面勁賺320萬元,物業期內升值八成。

望酒店景 高市價一成沽

區內代理中原楊文傑介紹,該屋苑地段可與同區的藍籌屋苑康怡花園媲美,但售價則較後者吸引,「當康怡三房都要800幾萬,今次康山僅700餘萬便可見差距」,故造就康山備受追捧並屢破紀錄,而今次造價較市價高出約一成。

不過,他指今次刷新紀錄的單位景觀卻並不算「標青」,「5座C戶型面向英皇道,早幾年還可能望到海景,但目前對面馬路正興建一間酒店,單位應該只能望見對面酒店房。」原業主於今年2月放盤,當時叫價約670萬元,及至4月見市況有好轉跡象遂封盤停售,他估計新買家可能為同座數的業主。

最貴居屋 康山十居其九

康山屬港島區規模較大之項目,共提供逾2,100伙,不過目前放盤不足30個。楊文傑指,要數該盤連補地價的入場單位,為4座一個低層兩房戶,索價535萬元。

康山近年頻頻挑戰新高,對上一宗居屋造價紀錄,為同屋苑之5座高層C室,作價為695萬元,呎價達1.18萬元水平。翻查市場資料,本港目前最貴居屋造價頭十位置,康山已佔其九席,價碼由640萬元起跳,堪稱居屋中的「太古城」。

東區大熱 月內頻現破頂

事實上,單計東區一帶居屋,近一個月便接連錄得多宗破頂,筲箕灣東盛苑高層3室前日獲簽訂臨時買賣合約,在自由市場作價478.7萬元易手,呎價高達11,762元,打破屋苑新高紀錄。而同區東濤苑映濤閣D座低層2室,自由市場作價558萬元成交,實呎價達10,690元,令屋苑呎價首度破萬元關口。而東熹苑一個中層戶,上月連補地價以550 萬元成交,實呎10,166 元,亦令屋苑呎價首衝5位數。

同時,東區一帶私樓同樣炙手可熱,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今年首7個月柴灣杏花h的呎價累升達15.2%,跑贏大市,升幅為十大藍籌屋苑之冠,拋離沙田第一城及天水圍嘉湖山莊。

相關新聞
居屋掀癲價 首破700萬 (圖)
學者憂有泡 政府料出口術 (圖)
差估署:樓價指數再創新高
調查:近半人寧低薪輪公屋 (圖)
新盤「何文田山畔」 銷監指正屬紅磡 (圖)
痚簹屭F灣2盤先後推售
全港十大居屋造價排名榜 (圖)
大行唱淡 濠賭小股災 (圖)
濠賭股昨跌勢全面
iBond4每人最多可獲3手
聯通半年純利升26% 略遜預期 (圖)
創銀中期實多賺40% 派息0.19元 (圖)
創興銀行中期業績 (單位:元) (圖)
貿發局下周四辦中醫藥展 (圖)
海通國際料滬港通推升成交逾20% (圖)
宏利金融次季純利增2.6倍
珠三角樓市看經濟佛山篇 (圖)
樓市不振 佛山好震 (圖)
空置增 新區廠房價平一半 (圖)
供過於求 新盤需3年消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