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州茉莉花茶企業盼走出去


放大圖片

■福州市不僅恢復了優質茉莉花生產基地,亦制定統一的質量標準,提升福州茉莉花茶產業整體水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蓉、蘇榕蓉 福州報道)為進一步幫助福州茉莉花茶打開國際市場,福建省福州市將組織八家茉莉花龍頭茶企參加由香港貿發局主辦,於8月14日至18日期間舉辦的第25屆香港美食博覽暨第6屆香港國際茶展,福州市貿促會會長潘邦瑞表示,其間將舉辦「福州味-茉莉情香港周」系列活動,以擴大相關行業企業的外貿業務。

福州市海峽茶業交流協會會長吳依殿介紹,福州茉莉花茶是福州市具有典型地方特色的農產品,已擁有國家地理標誌證明商標、國家農產品地理標誌等稱號。今年5月,福州茉莉花與茶文化系統申請世界重要農業文化遺產成功,隨後又成功申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

茉莉花茶品牌逾23億元

據統計,目前,福州轄區的茉莉花種植面積已逾1.5萬畝。閩江、烏龍江、馬江、敖江、大樟溪等「四江一溪」沿岸,茉莉花園生態走廊綠意盎然。閩清、羅源、永泰等7個高山縣區的生態茶葉園區,也已初步建成。2013年,福州茉莉花茶品牌價值已達23.26億元人民幣,位列內地茶葉區域公用品牌價值榜的第9位。

福州市不僅恢復了優質茉莉花生產基地,亦制定統一的質量標準,提升福州茉莉花茶產業整體水平。8月1日起,該市實施《福州市茉莉花茶保護規定》,明確政府應在適宜種植茉莉花的區域內劃定種植基地,茉莉花種植基地要實行分級保護,同時就福州茉莉花茶加工製作工藝的傳承、品種推廣工作等亦作規定。業內人士表示,如何借助茉莉花茶產業的歷史積累與地緣優勢,挖掘其文化價值,以茶文化旅遊帶動茶產業的轉型與升級,將成為未來福州茉莉花茶產業發展的重要課題。

相關新聞
閩農產品參展港美食博覽 (2014-08-13) (圖)
福州茉莉花茶企業盼走出去 (2014-08-13) (圖)
新疆發現價值400億金礦 (2014-08-13)
內蒙經貿周在港舉辦 (2014-08-13) (圖)
海信30%手機訂單來自海外 (2014-08-13)
內蒙經貿周力推八大產業 (2014-08-12) (圖)
資源豐 享民族地區政策 (2014-08-12) (圖)
助內企「走出去」 港角色無法替代 (2014-08-12) (圖)
去年利用港資30.4億美元 (2014-08-12) (圖)
西安金融街對外運作 (2014-08-06) (圖)
惠州目標經濟總量超5千億 (2014-08-06) (圖)
西部最大「菜籃子」月底開業 (2014-08-06)
山東房企佈局海外 (2014-08-06)
蕪湖港擬更名皖江物流 (2014-08-06)
鐵路局安徽啟物流線 (2014-08-06)
中石化首個LNG接收站落戶董家口 (2014-08-05) (圖)
產能過剩 鋼企半年蝕6.6億 (2014-08-05) (圖)
皖企半年外包新合同增26% (2014-08-05)
西安打造智能手機生產基地 (2014-08-05) (圖)
歐洲迪士尼前總裁空降上海 (2014-08-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