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服貿案急切 下月優先審


香港文匯報訊 台「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日前在朝野協商破局下草草結束。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費鴻泰昨日表示,已確定不開第三次臨時會,但「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與服貿協議列入9月開始的下會期優先議案;此外,如果兩岸貨貿協議簽署後送到「立法院」,也列入下會期優先議案。

綜合報道,「立法院」在上一會期結束後已開了兩次臨時會,但在綠營「立委」持續霸佔主席台杯葛下,只通過「監察委員」人事案及數項無爭議法案,其他重大議案均無法處理。

綠委屢杯葛 臨時會停開

國民黨團原定18日至22日召開第三次臨時會,主要以討論自經區及監督條例為主。馬英九日前亦呼籲停止政治惡鬥,盼在野黨放棄在議會的暴力杯葛,盡速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與服務貿易協議,否則台灣會被進一步孤立。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廖國棟昨日上午表示,馬英九有急迫感,希望能召開第三次臨時會,但黨內多數「立委」都不想再開,認為在目前朝野無法理性對話、僵局未解的情況下,再開也是一事無成。廖國棟坦言,黨內「立委」都已累垮了,許多人已安排出境行程休息、充電,他與費鴻泰都傾向不再召開臨時會。

相關新聞
「救救我們」 災民斥市府做騷 (圖)
服貿案急切 下月優先審
罵高官「人渣」 台北參選人判監 (圖)
滬台青少年科技夏令營啟動
隴台交流周兩岸師生座談
河南文化季佛光山開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