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市縱橫:中國手遊料憑「NBA英雄」發圍


放大圖片

韋君

港股上周在中移動(0941)和聯想(0992)等科技龍頭股急升領漲下,曾突破25,000點大關。市場氛圍持續改善,料將有利尋寶熱升溫,中國手遊文化(8081)自今年年初業務轉型開始,進行了一系列的收購,致力進一步專注於發展移動網絡遊戲,而受惠於行業高速發展,集團的主要財務指標已見明顯改善,預計當有關收入於第三季開始入賬後,集團業績會逐步扭虧為盈,料對股價也有正面的推動作用。

手頭現金流充足利拓展

中國手遊較早前公佈截至今年6月30日止中期業績,雖然錄得約1,096萬元的虧損,但因為集團處於業績轉型,較多的併購及相關的財務費用所致。事實上,在業績期內,中國手遊錄得收入約9,110萬元,較去年同期上升約79%,集團的現金及現金等價物錄得1.5億,較去年同期大漲近9倍,反映現金流非常充足,可支持集團未來發展。此外,集團淨資產同比上升逾5成至2.44億。

集團年初已成功收購18%股權的盛八投資,日前又宣佈,斥資5,260萬元額外增持6%權益。待收購完成後,中國手遊將擁有24%已發行股份。盛八控制大事科技、上海顛視數碼科技和上海頑迦網絡科技。這些公司均為行業的佼佼者,並成功開發了受歡迎的手機遊戲,例如「航海爭霸」和「手機三國」。又於今年下半年推出兩款新移動網絡遊戲,分別是以三國為主題的擁有獨特遊戲模式和遊戲功能的卡牌遊戲「Q卡三國」,及卡通版式的角色扮演運動類遊戲「NBA英雄」。

10月配合新賽季推出

現時內地只有兩間公司正式獲NBA授權開發相關遊戲,去年底推出的「NBA夢之隊」每月有2,000萬人民幣的盈收。管理層相信由盛八開發的「NBA英雄」無論在內容、玩法都更勝一籌,在10月配合新賽季開鑼而推出,料勢成年度的焦點手遊。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手遊投資盛八有盈利保證協議,今明兩年盛八盈利分別是7,800萬及9,400萬元人民幣,新一輪的增持有助提升未來盈利表現。另外,集團擁有12.5%股權的蠻錘,於8月初全球正式發行運營「囂張大冒險」,另有「全民武俠」及「怪物也囂張」兩款遊戲的全球獨家發行代理權,預計今年第4季度上線。

此外,集團自行開發一款全新角色扮演類型移動網上遊戲,以及網巖設計的「踢爆那西遊」,都在下半年推出,以手遊市場現時的發展勢頭,7款遊戲能為集團帶來的收入,估計頗為可觀。中國手遊上周五收報0.17元,現價已企於多條重要平均線之上,組合排列亦呈強,手遊股炒味轉濃,上望目標為2月初以來阻力位的0.213元。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俄烏亂局 資金捧A股港股 (2014-08-18)
股市縱橫:中國手遊料憑「NBA英雄」發圍 (2014-08-18) (圖)
紅籌國企/窩輪:人保料績佳有望走高 (2014-08-18)
專家分析:中建築保障房合約穩增 (2014-08-18)
專家分析:長實售樓收益審慎樂觀 (2014-08-18)
專家分析:比亞迪新電池成催化劑 (2014-08-18)
投資攻略:政策向好 中國基金獲追捧 (2014-08-18) (圖)
金匯動向:新增職位大幅上調 加元補倉盤利反彈 (2014-08-18) (圖)
金匯出擊:金價下挫風險加劇 (2014-08-18)
輪證動向:中移動強勢 留意29968購證 (2014-08-18)
本周數據公布時間及預測(8月18-22日) (2014-08-18) (圖)
上周數據公布結果(8月11-15日) (2014-08-18) (圖)
數碼收發站:中移動大龍鳳 空軍大補倉 (2014-08-16)
板塊拆局:央企改革掀紅籌熱 華潤系ROE佳 (2014-08-16) (圖)
紅籌國企/窩輪:白雲山破位擴升勢 (2014-08-16)
大市透視:中移成焦點 關注電訊板塊 (2014-08-16)
證券分析:旭輝中績佳 估值吸引 (2014-08-16)
證券推介:通達食正「小米」大商機 (2014-08-16) (圖)
AH股差價表 (2014-08-16) (圖)
投資攻略:經濟轉強 新興亞洲基金有景 (2014-08-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