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顯耀哭訴寫遺書 爆「被辭」內幕


放大圖片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昨日於電視台錄影後離去。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無預警「被去職」,他昨日得知調查局介入調查後,在接受電視專訪時強調,自己絕對沒有做不法的事,馬英九、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都是知道的,還激動落淚地表示,遺書都已經寫好,交給律師。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行政院」16日公佈4名副首長人事令,表示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因「家庭因素」去職,因為太過突然,引起關注。緊接張顯耀17日發表聲明強調自己是「被離職」後,陸委會隨即改口稱張是「調職接受調查」,離職事件瞬間變成羅生門。

張顯耀19日在TVBS預錄的政論節目《麗文正經話》接受專訪時透露,王郁琦14日告知他必須去職,理由是洩密,必須調查。但張回應,拿這種理由沒人會相信,希望知道真正的原因。

自稱被打壓

張顯耀在節目中一再重申自己沒有對不起台灣,更沒有對不起馬英九。他表示,自己為台灣盡力,不料竟遭到如此打壓。

張顯耀說,他「已經把去職的真正秘密寫在我的遺言裡」。他也澄清,自己和王郁琦關係良好,沒有不合,工作也沒有接觸錢,因此去職不會跟錢有關。

相關新聞
人口老化 台十年後3.6人養1老 (圖)
張顯耀哭訴寫遺書 爆「被辭」內幕 (圖)
馬蔡拒冰桶挑戰 怕濕身只認捐 (圖)
兩岸泳手挑戰橫渡台灣海峽
楊秋興批陳菊:氣爆罪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