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弒父血案:逆子中三感「唔妥」 MSN現「神秘戶口」


元朗八鄉去年發生的弒父傷母案昨續審,被捕後曾向警方承認是主謀的霍立賢選擇自辯。他自述稱,中三時已發現自己「有唔妥」,於是設下攝錄機拍攝自己,發現自己「有灟躟搣韟菑v的舉動」,更發覺電腦中有不認識的MSN戶口與別人討論如何殺害自己的父母。

遭同學嘲笑 「當我係小丑」

被告霍立賢被控於去年3月16日謀殺父親霍禮池(50歲),及企圖謀殺母親Fok Irene G,同案友人陳明天早前已承認謀殺罪。控方昨日已傳畢證人,被告霍立賢(20歲)選擇自辯。

他稱剛上中學時「曝光率好高」,常在學校禮堂的舞台上出現,故由中一開始,「全校老師、同學都關注我一舉一動。」霍又形容自己風格「比較幽默和搞笑」,因此被同學在背後嘲笑,甚至回家上網,都發現同學在關注他的校內生活,認為同學都視他為小丑。

為改變其小丑形象,霍立賢稱曾嘗試爭取擔任較正常的如幹事、風紀及學生會等工作,但同學都不接受,「佢]只會當我係小丑。」故他亦習慣了被同學取笑時扮演小丑。

在校常失憶 自拍揭異常

霍立賢稱,其學校成績及人際關係令他累積了很大壓力,中三時開始發覺自己「唔妥」,有時會精神恍惚,在學校過了一天,卻不能想起曾做過什麼,要問同學或朋友才能得知。霍又在電腦中發現自己有15個MSN「身份」,但只記得有兩三個是自己開設的。但回應該些不明身份的人,他都認識,內容亦圍繞自己身邊的人和事,他開始懷疑自己。

霍立賢續供稱,他於是用很多方法紀錄自己的舉動,又安裝攝錄機拍攝自己,卻發現一些不是出自他手筆的山水、人物畫及筆記等。他並曾與該些網上身份對話,「問佢]係邊鶠v,但身份答法不一,有些回答國籍,一些則答家住何處。

2012年文憑試,霍立賢的成績不理想,故到台灣學習了1個月,其後回港自修,該些網上「身份」曾消失了一段時間。至同年11月,他有次打開電腦溫習時,發現有一身份「foxylei911」的MSN戶口在電腦中與其他同學討論如何殺害家人。霍表示據他的經驗,這個身份也是自己。

遇問題不溝通 想留好印象

霍立賢稱,他一直沒有將「唔妥」的情況告訴他人,因一直以來自己給人的印象都是好堅強,他亦一直想給他人良好印象,「不想行差踏錯」,故遇到問題時會自己解決。霍又承認在2012年時曾有女友,並曾帶回家見父母,當時與父母關係良好。

高級政府化驗師李敏薇昨日供稱,兇案現場發現霍立賢及其父母的血[,相信霍父曾作出還擊,而碌架床下格應是襲擊的主要地點。

當日參與搶救霍母的屯門醫院副顧問醫生陳晨昨日表示,霍母有4處從背插入的刀傷,其中一刀深插到肺部,直言需要很大力氣才能做到。他又指霍母其後須由整形外科、神經科及精神科跟進,並透露她有抑鬱徵兆。

為霍父驗屍的法醫高永富昨日指,死者身上有117處刺、割等傷口,致死原因為大量出血及呼吸衰竭。 ■記者 杜法祖

相關新聞
李飛:提名須反映集體意志 (圖)
港普選事關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圖)
李飛總結與會者五點意見
李飛提落實普選三點體會
透明箱抽籤提問創先河
李飛批「佔中」要脅中央損港 (圖)
能否「出閘」當「國際標準」 反對派概念混亂
花絮:深辦座談會 「安排較方便」
議員應以最大政治勇氣智慧尋出路
愛國愛港不排斥反對派 回到依法普選正路
氣氛良好:主動接受請願道具展誠意 (圖)
港人代政協:人大需就特首普選作規定 (圖)
陳永棋:普選有權有責 唐英年:人大決定是法律 (圖)
港各界認同愛國愛港者任特首
黃玉山首名發言 反駁所謂「國際標準」
各界批反對派「做騷」阻政改 (圖)
反對派要求定期會見中央官員 (圖)
特寫:反對派 建制派 互笑普通話「水皮」
曾鈺成:氣氛坦率誠懇
長毛故意違規被拒入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