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忽然失控:斬同學跳樓案 前女友赴英疑導火線


放大圖片

■張女昨因傷被轉往兒童骨科病房留醫。

在沙田禾輋h斬傷女同窗後跳樓16歲升中五尖子,因疑得悉前女友準備赴英國升學,前日約女同窗回家商討準備禮物送給前女友,其間懷疑出現急性精神錯亂,突失常欲置女同窗於死地,再跳樓同歸於盡,幸女同窗大難不死。

消息稱,死者林耀威與女傷者張×玲各心有所屬,因經常一起溫書而稔熟,惟林在一年前與姓陳女友情海翻波。最近,林的前女友準備負笈英國升學,林獲悉後相約張女回家,打算商討準備一份禮物送給前女友。前日張女應約到林家期間出事。探員事後翻看大廈閉路電視,發現林、張兩人同乘升降機上樓時仍有講有笑。

據悉,由於張女曾腦震盪及情緒波動,探員至昨日才能向她錄取口供。消息稱,張女在林家期間,林耀威突出問題,初時胡言亂語,曾說:「我阿爸是特工,我女朋友死了!」在張女相勸時其情緒更激動,之後失常揮刀襲張外,更扯住張女長髮數度將其頭部撞向地板。昨有5男女同學到醫院探望張女,其間張女被安排轉到兒童外科及骨科病房留醫。

林父昨晨由親友陪同到富山殮房認屍,其間悲慟痛哭。林家昨重門深鎖,門外燃有一支白蠟燭,下午先後有同學到林耀威墮樓現場獻花,他們均表示不敢相信林會傷人及自殺。

鄰居讚乖仔 同學:點解咁傻

鄰居鍾太指林一家人約七八年前遷入,林父在內地工作,林母本為主婦,因幼女今年已升中,她才在區內百貨公司兼職,一家十分和諧。她覺得林是乖乖仔,為人斯文,難以想像他會傷人。前晚事發後林母不停痛哭,至深夜一家四口鎖門離家,相信是到親友家暫住。鄰居王伯稱,前日案發前曾聽到吵鬧聲,其後見該名頭部受傷浴血女生為警員開門。

林、張同為東華三院馮黃鳳亭中學升讀中五學生,有女同學在facebook留言:「你讀書咁叻又搞笑,前途一片光明,點解要咁傻?」

東華三院表示對事件感震驚及難過,已即時為學校師生提供情緒支援及輔導,亦已慰問有關學生的家人及提供所需支援,因警方正調查事件,故不作任何揣測。 ■記者 杜法祖

相關新聞
李飛:提名須反映集體意志 (圖)
港普選事關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圖)
李飛總結與會者五點意見
李飛提落實普選三點體會
透明箱抽籤提問創先河
李飛批「佔中」要脅中央損港 (圖)
能否「出閘」當「國際標準」 反對派概念混亂
花絮:深辦座談會 「安排較方便」
議員應以最大政治勇氣智慧尋出路
愛國愛港不排斥反對派 回到依法普選正路
氣氛良好:主動接受請願道具展誠意 (圖)
港人代政協:人大需就特首普選作規定 (圖)
陳永棋:普選有權有責 唐英年:人大決定是法律 (圖)
港各界認同愛國愛港者任特首
黃玉山首名發言 反駁所謂「國際標準」
各界批反對派「做騷」阻政改 (圖)
反對派要求定期會見中央官員 (圖)
特寫:反對派 建制派 互笑普通話「水皮」
曾鈺成:氣氛坦率誠懇
長毛故意違規被拒入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