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鎧淳態勇亞運爭牌


放大圖片

■歐鎧淳(中)以破賽會紀錄摘金。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潘志南)「香港美人魚」歐鎧淳昨日在仁川亞運前夕參加最後一個熱身賽事「香港游泳錦標賽」女子50米背泳,以28秒83破大會紀錄的時間奪得金牌,更難得的是現為「業餘」的前香港飛魚蔡曉慧,亦是這個項目的舊香港紀錄保持者也有同場比賽,並以30秒38奪得銅牌。

當上全職運動員後,歐鎧淳的生活就是訓練、思考訓練和休息,早前和隊友到昆明進行高原訓練,昨日游出的時間接近個人最佳,有信心在亞運會為港隊衝擊獎牌,目標希望是隊制接力有好成績。

50米背泳是歐鎧淳最有實力衝擊獎牌的項目,其主要對手是主隊的韓國泳手,由於國家隊和日本在亞運已超班,港隊只能與韓國爭奪獎牌。早前出任南京青奧香港大使的歐鎧淳,感受到大賽氣氛,有助迎接亞運,個人會在今屆亞運會參加女子50、100和200米自由泳及背泳,其次是4×100米自由泳和混合泳。

蛙泳與韓拉近差距

香港游泳隊和跳水隊昨午齊齊亮相,港隊署理教練陳劍虹強調,港隊在隊制接力項目會在蛙泳較以往提升,目前在美國訓練的隊員明顯進步。港隊在上屆廣州亞運的蛙泳和韓國隊差距3秒,現時拉近至只有1秒差距。

相關新聞
外借AC米蘭 求重拾射手本色 廢托要變回「王子」 (圖)
足球雜錦:多蒙特敲響勝鼓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圖)
米蘭褪色雙雄分途出擊 (圖)
皇馬缺C朗 巴塞迎尼馬復出 (圖)
巴神處子登場打鐵趁「熱」 (圖)
「天使」救不到曼聯 曼城爆冷輸波 (圖)
紅魔簽荷蘭全能救兵 (圖)
足球雜錦:29歲艾格 別紅軍返丹麥 (圖)
足球雜錦:歐聯將改制保護聯賽冠軍
足球雜錦:卡比路被拖糧三個月
新球季爭響頭炮 傑志南華社區盃晒馬 (圖)
世界第一拆夥 彭帥:一同決定 (圖)
美網周五部分賽果 (圖)
歐鎧淳態勇亞運爭牌 (圖)
平治決罰羅斯保 (圖)
鍾伯光專欄:足球可以沒有頭槌嗎? (圖)
體壇連線:妮高香港壁球賽9連霸在望 (圖)
體壇連線:45名NBA球員征世盃破紀錄
體壇連線:比利時計時賽世少冠軍身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