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盤連環推 「十大」五吞蛋


放大圖片

■中原指,黃埔花園上月成交急跌48.5%,過去兩日未錄得任何成交。 資金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萃華)剛過去的三天,包括將軍澳天晉IIIA、九龍站君臨天下、大埔嵐山1期、西環浚艉帣`水齙戭捰b內的五個樓盤一手樓連環推售,吸去買家目光,連累二手市場交投淡靜。綜合多間地產代理在剛過去的周六日,地產代理錄得二手成交量下跌約17%至33%,當中中原地產十大屋苑半數零成交。

中原上月數據半年新低

中原地產十大屋苑8月錄得271宗成交,按月下跌18.9%,成交量是自今年2月以來首次跌至少於300宗成交量,8月除海怡半島及美孚新h錄得成交量升幅外,其餘8個屋苑成交量全數報跌。至於上周六日十大屋苑則錄13宗成交,成交量按周下跌18.8%,其中半數屋苑均是零成交。

港島區藍籌屋苑太古城8月全月錄得約30宗成交,較7月43宗減少30%,平均實用呎價維持於14,000元水平。而太古城上周六日亦僅錄1宗成交,中原地產太古城齊宮閣助理區域營業經理陳彪指,太古城雖未受新盤影響,睇樓量保持,惟業主惜售盤源短缺所限,成交量難大升。

九龍區黃埔花園8月錄得17宗成交,較上月急跌48.5%,平均實用呎價約11,900元,而上周六日未錄得任何成交。 中原地產黃埔第四分行分行經理程沛賢表指,一手新盤搶去焦點,加上二手業主的惜售態度,令二手成交幾近冰封,上周六日睇樓量較上周約減少15%。

美聯物業上周末日的十大藍籌屋苑成交量連跌四周,僅錄得約10宗買賣成交,較上周末減少約16.7%,創21周新低。

新界區受到新盤熱銷的影響最大,區內3個指標屋苑包括荃灣中心、沙田第一城及嘉湖山莊僅錄得約2宗成交,較上周末減少約75%。而港島區低位反彈,太古城、康怡花園及海怡半島合共錄成交約4宗。至於九龍區4個指標屋苑,包括麗港城、黃埔花園、新都城及美孚新h,則錄得約4宗成交,較上周末上升約33.3%。

廖偉強:用家追價乏力

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在剛過去的周末日僅錄12宗買賣個案,較上周末18宗大減33%。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指,二手成交量下跌除一手攻勢轉強、嚴重分薄各區上車及換樓客源外,二手賣盤供應不足也是其中一個原因。他表示,二手盤源不足,加上業主叫價能力仍強勁,部分用家追價乏力,以致買賣雙方在價格上持續拉鋸,導致二手成交量下跌。

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沉寂了近一個月的一手市,於上周日百花齊放,為市場提供逾300個一手單位供應,市場焦點難免被一手搶去,一手開價相對較二手克制,而且去貨決心亦強,令二手再度受壓,他相信9月份一手將繼續主導市場。

相關新聞
西環浚36伙 3小時沽清 美聯:投資客比例約50% (圖)
新盤連環推 「十大」五吞蛋 (圖)
樓市上月交投價量齊跌
首8月物業註冊 5萬宗增2.6%
內地樓市:安徽:首7月房產吸資2317億
內地樓市:武漢二手樓成交急挫47%
內地樓市:廣州圈53地建養老機構
樂湖居獲9100元承租 (圖)
峻瀅低層三房550萬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