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潛藏負債增1.5萬億恐破產


香港文匯報訊 據今日新聞網報道,台聯「立委」葉津鈴昨日指出,2015年度台當局總預算歲入17,993億(新台幣,下同)(約4,666億港元),歲出19,單機價格約7.9億餘元新台幣(約2.05億港元)597億(約5,082億港元),差短1,單機價格約7.9億餘元新台幣(約2.05億港元)604億(約416億港元),台當局財政入不敷出,每年平均要舉債二千多億,2015年因為高估課稅收入,表面赤字減少,然而看不見的潛藏負債卻增加逾1.5萬億(約3,890億港元)更為可怕,台當局再不積極進行年金改革,台灣必定希臘化,庫房遲早會破產。

財改法案審查毫無進度

葉津鈴表示,根據「財政部」資料,截至目前台當局的債務,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52,861億元(約13,707億港元),短期債務未償餘額1,600億元;平均每人負擔債務23.3萬元(約6.04萬港元)。下任「總統」就面臨無債可借的窘境。

葉津鈴指出,不管這些潛藏負債數字的正確性,各項年金準備金不足,潛藏負債嚴重是不爭的事實。葉津鈴說,但是過去一年以來,攸關財政改革的年金法案都被凍結在委員會,審查毫無進度,本屆「立委」恐怕難以三讀,但改革越晚,對台灣的財政壓力就更加沉重。

相關新聞
「九合一」今登記 連柯互轟滲臥底 (圖)
「九合一」應選名額數目
台潛藏負債增1.5萬億恐破產
6架阿帕奇抵台 2017年始服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