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港通」支持港股上揚


港股昨勁飆568點,恆指重上二萬五,再創逾6年新高,總成交近1,013億元。最新數據顯示內地經濟動力持續,加上「滬港通」啟動前夕,刺激市場憧憬內地經濟回穩和「活水」解放推高A股。今次港股高收既受惠於內地股市造好,也是由於「滬港通」帶動,顯示內地的經濟金融發展對香港的金融市場提供了有力支持。中央近日推動「微刺激」措施,「穩增長」效果逐漸顯現,長遠而言亦對港股有正面支持作用。

「滬港通」從市場運作機制、監管機制等多方面推動內地資本市場改革不斷深化,引「外水」激活內地資本市場,形成新一波投資機會,為此輪A股升勢形成利好條件。事實上,「滬港通」消息公佈後,上證綜指今年5月初時穩步上揚,不足4個月已上升超過9%。兩地市場目前為吸納資金做好準備,在「滬港通」啟動前夕,近期已提出需要大量資金,應付「滬港通」啟動後港股及A股的投資和融資需要。港股跟隨內地升勢,市場在「滬港通」下月啟動前先行吸納港股,促成港股成交暢旺,恆指重回6年多高位。

港股成交破紀錄,背後依靠的正是發展潛力巨大的內地市場。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在國家改革開放過程中從來不是旁觀者,香港在推動與內地在金融、經貿等方面合作的同時,亦受惠於國家發展帶來的經濟和投資機遇,「滬港通」就是一例。然而,本港有人在金融市況向好的時候,揚言發動「佔中」,破壞金融秩序,損害投資者信心,社會各界須聯手遏制「佔中」,支持警方嚴格執法,維護香港的法制秩序和社會安寧。

(相關新聞刊A13版)

相關新聞
人大決定是「精品」 點止「袋住先」咁簡單?
「滬港通」支持港股上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