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聖公會保良局東華不贊成罷課


放大圖片

■不少家長反映擔心孩子受唆擺而罷課或其他行為,影響學業。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就「學民思潮」煽動中學生罷課問題,多個辦學團體紛紛表態,聖公會、保良局及東華三院昨日都表明,不支持學生參與罷課。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表示,收到很多家長反映擔心孩子受唆擺而罷課或其他行為,影響學業,如個別家長有相反意見,可為子女請事假,未請假而缺席者學校將作曠課論,難免對操行有影響。

有逾30所屬校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學生應以學業為重,而且中學生大部分未成年,罷課並不容許,強調同學作任何決定前應要與家長商量清楚。他指,學生缺席一般需要由家長確認請假,而事假多是紅白二事,學校會向家長了解請假原因,如未獲家長同意而缺席將作曠課論,或影響操行分數。

管浩鳴:勿帶校政治議題騷擾學生

他重申,不應將複雜化政治議題帶入校園騷擾學生,也相信大部分家長不想中學校園受波及,但如個別家長及學生對政治議有強烈意見,學校會尊重其意願,對方亦要承擔請假的責任,校方會與家長加強溝通讓學生學習不受影響。

管浩鳴又表示,學生可以在課餘時間在校內傾談政改及罷課等不同議題,但應容許有多元聲音,但不容許學生在校內派傳單,以免日後有各樣不同宣傳單張進入校園,強調那是學校管理的一貫做法,無意為事件特意「落閘」或「行方便」。

冀學生尊重校規勿戴黃絲帶

就有團體發起派發及佩戴黃絲帶,他表明一般學校對校服都有其要求,若校規列明不准佩戴飾物,黃絲帶也不可佩戴,「今日說是黃絲帶,明日是另一種顏色絲帶,之後彩虹色絲帶,若准許佩戴,學校將很難處理」。他強調那絕非針對任何行動,希望學生及外界尊重既有的學校規矩。

轄下中學逾20間的天主教香港教區,則向屬校校監及校長發指引指,教區理解學生可有個人選擇權,但不贊成尚未成年的中小學生參與政治活動或「公民抗命」,特別是大規模的集體活動有機會觸發不快或意外事件,教區不願見學生身心受到傷害。

指引續指,學校都要按照各自的校曆如常上課,如個別學生罷課事前須獲得家長同意,並盡量節制不應擅離校園,校方可為其作適切安排,如給予照顧和輔導。指引又稱,不建議學校對罷課師生作出處分,但如罷課者有破壞行為,或對其他人有所滋擾或不良影響,要另作處理。

東華:拒挺罷課免礙課堂學習

東華三院發言人回應指,尊重同學表達意見的權利,但必須顧及自身及他人的學習需要,不支持學生罷課,以免妨礙課堂學習。就屬校任何校內活動,學生均需遵守既有校規,不可影響學校日常運作,校外活動也要考慮個人安全及所需承擔的責任,並須事先徵詢家長意見。

保良局:按校規機制處理學生請假

保良局則強調,重視正常的教師授課及學生學習,不會支持罷課,屬校將按照校規及機制處理學生請假及相關安排,並會與師生家長保持緊密溝通。

相關新聞
陳志全見達賴 勾結「藏獨」亂港 (2014-09-12) (圖)
各界:「人力」「港獨」禍心暴露無遺 (2014-09-12)
「人力」群魔早投靠「台獨」 (2014-09-12)
話你知:「雪山獅旗」阻遞奧運聖火 (2014-09-12) (圖)
新聞鏈接:達賴打宗教幌子搞「藏獨」 (2014-09-12)
教協學民雙重標準煽違法 (2014-09-12) (圖)
學界批教協把政治帶入校園 (2014-09-12) (圖)
網站列近百校名 學民搞「標籤」挨批 (2014-09-12)
范太:中學生罷課「苦了家長」 林貝聿嘉:家長憂子女「佔中」留案底 (2014-09-12) (圖)
保護學子何來「白色恐怖」?反對派雙重標準 (2014-09-12)
反對派鼓動他人子女當炮灰 (2014-09-12) (圖)
大聯盟:無意蒐學生資料公開轉介 (2014-09-12)
家長促「學民思潮」莫搞中學生 (2014-09-12)
蔣任宏:舉報屬使用他人資料 (2014-09-12)
聖公會保良局東華不贊成罷課 (2014-09-12) (圖)
辦學團體對罷課立場 (2014-09-12) (圖)
61%市民挺落實普選特首 (2014-09-12) (圖)
「新論壇」民調結果 (2014-09-12) (圖)
傳國慶日「佔中」 政界斥阻普選 (2014-09-12)
「愛港聲」七大行動保普選權 (2014-09-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