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亞洲品牌盛典特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伯利鑽石:中國鑽石第一品牌


放大圖片

近日在香港舉行的第九屆亞洲品牌盛典頒獎典禮上,上海金伯利鑽石以第97位的排名躋身「亞洲品牌500強」。

1995年5月18日,金伯利鑽石品牌誕生,金伯利鑽石第一家鑽石專營店同時盛大開幕。歷經近二十年的潛心經營和辛勤耕耘,金伯利已發展成一家集鑽石設計、切磨、鑲嵌、配送、零售為一體的集團化專業鑽石公司,是國內首屈一指的鑽石專營品牌。

回顧金伯利從成立之初到舉足輕重的行業龍頭的發展歷程,在品質保證、誠信經營、銷售擴張、品牌宣傳、研發設計、對外交流、公益事業等方面,金伯利鑽石都取得了長足的發展和巨大的進步。

遍尋極品鑽石 「六保」品質保證

一直以來,金伯利鑽石始終將鑽石品質放在企業發展的首要位置。

在比利時安特衛普的鑽石交易所裡,金伯利鑽石的鑒定專家們遍尋極品鑽石,以保每顆鑽石高貴卓越的出身,鑽石品質在國內屈指可數。

採用世界頂級的比利時完美切割工藝,配備從國外引進的專業設備,金伯利的每顆鑽石都經過精確計算、精心設計和完美切割拋磨。生產過程中的每道工序,也都是由具有十年以上工作經驗的技師嚴格把關。

通過專業化、規範化的服務,為顧客敬獻最璀璨、最高品質的鑽飾,成為顧客心目中最專業、最貼心的消費品牌,這是金伯利鑽石首倡的「六保」服務。作為傳播鑽石文化的業內先鋒,「六保」服務建立了中國鑽石珠寶領域的新服務標準,亦提升了金伯利鑽石在中國的服務品牌形象。

也因此,金伯利鑽石成立至今已獲得眾多品牌質量大獎與榮譽。公司不僅將「全國鑽石首飾行業質量服務誠信示範企業」、「質量穩定產品 消費者滿意品牌」等榮譽稱號收入囊中,近年來,更是相繼獲評中國珠寶業最具競爭力品牌、中國(行業)十大最具投資價值品牌。

前店後廠自主研發 致力成為「國際鑽石專家」

第一家金伯利鑽石專營店開業僅僅四年後便達到了100家,接下來的五年時間,這個數字更是翻了兩番,達到400家,金伯利鑽石成為中國最大的鑽石零售品牌之一。如今,金伯利的銷售網絡在中國大陸地區已達610家,同時在香港、比利時、加拿大亦設有運營和辦公機構。

隨著銷售網絡的迅速擴張,公司的生產規模也日益擴大。2003年,公司斥鉅資建成了國內大型的鑽石切磨基地;2008年,位於上海浦東的金伯利鑽石產業園落成。產業園佔地2.2萬平米,是上海首個由品牌自行籌建的鑽石產業園,年設計加工能力達15萬克拉,是遠東地區首屈一指的鑽石加工基地。

產品自主研發設計,是金伯利鑽石公司的核心競爭力。

2005年,公司開始組建多元化的國際設計團隊,將西方設計師的浪漫唯美與東方設計師的內斂雅致和諧融匯,創作出眾多頂級設計佳作,散發眩惑魅力的十克拉稀世美鑽「珠穆朗瑪」,獨具中國江南水鄉韻味的「荷塘月色」,闡釋鑽石誕生的複合式五克拉鑽石手鐲「鑽石之母」,典雅高貴的神韻東方系列,以及寫意中國水墨畫風格的作品「墨荷」......其中,「女高音」、「鑽石鬍子」、「傳說」、「青春•記憶」等作品,先後斬獲多項國際設計大獎。

金伯利鑽石一直堅持走出去戰略,致力於成為「國際鑽石專家」。長期同國際鑽石頂尖權威機構DTC(國際鑽石推廣協會)以及HRD(比利時鑽石高階層議會)保持緊密合作和關係往來,和比利時等鑽石進口國高層間也建立了非常友好的關係。2010年,金伯利鑽石成為上海世博會比利時歐盟館官方鑽石合作夥伴。

歷經近二十載,金伯利鑽石在「嚴謹、務實、誠信、創新」核心價值觀的指導下,取得了堅實的發展,成長為行業內的典範,穩步向國際鑽石品牌的目標邁進。(撰稿 寧平英)

相關新聞
金伯利鑽石:中國鑽石第一品牌 (2014-09-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亞洲品牌盛典特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