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極東北航道航行指南中文版問世


放大圖片

■《北極航行指南(東北航道)》出版發行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李揚昨日在北京表示,由交通部海事局組織編撰的《北極航行指南(東北航道)》已正式出版發行,這是全球首部中文版的北極東北航道航行指南。《指南》將為計劃航行北極東北航道的中外船舶提供海圖、航線、海冰、氣象等全方位航海保障信息服務。預計從上海港出發至荷蘭鹿特丹港,船舶取道北極東北航道航程可節約9天。

北極航道是指穿越北冰洋,連接大西洋和太平洋的海上航道,分為加拿大沿岸的「西北航道」和西伯利亞沿岸的「東北航道」。北極東北航道是北歐、東歐及西歐地區連接東亞的最短航線,比傳統的馬六甲海峽、蘇伊士運河要縮短三分之一的航程,被稱為連接亞歐的「黃金水道」。

上海至鹿特丹省9天

李揚介紹,北極東北航道開啟後,船舶從上海港至荷蘭鹿特丹港,航程大約為3,000海里,相比傳統的經馬六甲、蘇伊士運河航線可縮短約2,800海里,可節約9天時間。

相關新聞
中印同意管控好邊界爭議 (2014-09-19) (圖)
習近平就中印關係發展提出四點建議 (2014-09-19)
專家解讀:經貿合作是中印關係潤滑劑 (2014-09-19)
習近平用「三個夥伴」定位中印關係 (2014-09-19)
特寫:訪聖雄故居 搖甘地紡車 (2014-09-19) (圖)
花絮:彭麗媛教印學生寫毛筆字 (2014-09-19) (圖)
工行與印廉航簽26億美元融資協議 (2014-09-19)
李克強:給市場讓出更大空間 (2014-09-19) (圖)
話你知:克強力排眾議挺自貿區 (2014-09-19)
滬自貿區「周年答卷」 (2014-09-19)
專家解讀:制度創新獲紅利 開放倒逼改革 (2014-09-19)
中蒙韓俄成立東北亞進出口銀行聯盟 (2014-09-19) (圖)
北極東北航道航行指南中文版問世 (2014-09-19) (圖)
長三角三省一市下周率先通關一體化 (2014-09-19) (圖)
中國將加大對印投資力度 (2014-09-18) (圖)
逢莫迪生日 百道菜歡宴習近平 (2014-09-18) (圖)
習近平:中印攜手共創亞洲新世紀 (2014-09-18) (圖)
專家解讀:龍象擁抱 日拉印制華圖謀成空 (2014-09-18)
中斯宣布啟動自貿協定談判 (2014-09-18) (圖)
楊靖宇孫追憶英雄爺爺 (2014-09-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