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涉氣爆瀆職 陳菊列被告


放大圖片

楊秋興:重建慢 高雄災民無法忍受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及中新社報道,高雄氣爆事故發生近兩個月,有高雄市議長及國民黨議員以瀆職為由,告發市長陳菊、副市長劉世芳等人。高雄市政府昨日證實已收到有關傳票,陳菊等將在26日以被告身份前往應訊。

高雄市前鎮區與苓雅區7月底發生多起石化氣爆炸事件,先後造成32人死亡、308人受傷,其中包括7月31日晚上約9時,接到民眾報案告知疑似有瓦斯洩漏而前往援助、調查的消防隊員和環保署毒災應變隊員。

高雄市政府昨日以發佈新聞稿的方式證實,市府下午收到高雄地檢署針對氣爆事故,向高雄市長陳菊、副市長劉世芳,環保局局長陳金德、勞工局長鍾孔照發出的傳票,傳喚以上官員於26日以被告身份前往應訊。

市府指出,據了解,高雄地檢署發出的傳票,係因高雄市議長許昆源及國民黨議員陳麗娜、黃柏霖等人以瀆職為由加以告發所致。市府表示,陳菊與其他三位首長都將準時前往應訊。

颱風添積水 登革熱疫情擴大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昨日批評陳菊主政的市府團隊光說不練、動口不動手,怪不得重建牛步(意指緩慢),災民無法忍受。楊秋興表示災民的痛他能感同身受,他說如果市府團隊能力不足,就讓市長換具有工程專業能力的楊秋興來當。

楊秋興競選總部發布新聞稿指出,重建工程已逾一個半月,但是重建進度緩慢進行,根本不符災民期待;災區多數房子未修繕復原,難怪災民怨聲不斷;再者,災區很多道路還沒完全修復,大型機具進不去,即使民眾要修護房屋也難如願。

楊秋興再批市府錯失救援黃金三小時;陳菊在市議會做施政報告也鞠躬道歉,楊秋興說,再多的鞠躬道歉,也無法掩飾無能與怠忽職守,不能平息災民受創的心靈,市長若不換人做,災民痛苦無法療癒。

另外,日前遭遇颱風「鳳凰」過境,高雄氣爆災區多處積水,高雄市政府昨日下午結合軍方前往清理並噴藥,防範登革熱疫情擴大。今年截至9月21日,高雄市登革熱確診個案累計2265例,其中20例為登革出血熱,包括4例死亡。

相關新聞
涉氣爆瀆職 陳菊列被告 (圖)
台方:貨貿談判將公布時地
王郁琦:若張顯耀清白願道歉 (圖)
孔子76代孫 前「警政署長」孔令晟逝世 (圖)
台商看好雅安水電資源優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