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和平佔中」徹底破產 強烈譴責暴力「佔中」


「佔領中環」行動提前發難,即時變成暴力衝擊的騷亂,徹底撕破了所謂「和平佔中」的假面具。「佔中」騎劫罷課,將學生作為「佔中」的炮灰,暴力衝擊警方,必須予以譴責。「佔中」衝擊法治,破壞公共秩序。守護法治、守護香港,各界有責。社會各界應該支持警方執法,維護法治,維護社會秩序。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的談話和中聯辦的聲明,清楚表明中央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決心堅定不移,堅決反對破壞香港法治與安寧的違法行為,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處置違法「佔中」行動,絕不容許任何人肆意妄為搞亂香港。

「佔中」的組織者曾一再聲稱,「佔中」是「和平非暴力」。然而,市民所看到的是,「佔中」分子肆意衝擊警方,刻意製造衝突,導致暴力騷亂,根本與「和平」背道而馳,徹底撕破了「佔中」組織者的所謂「和平佔中」的假面具。「佔中」組織者打着「爭取民主」的幌子,用「愛與和平」的彌天謊言作為包裝,不過是為了誤導市民參與「佔中」,真正目的還是要製造大規模的激烈違法行動,衝擊香港的繁榮穩定,以此增加要脅中央及特區政府的籌碼。

更令人不齒的是,「佔中」提早啟動,騎劫罷課,綑綁學子作為「佔中」的馬前卒,利用學生衝擊警方,全然不顧學生的安全。請問「佔中」組織者,你們叫得那麼動聽的「愛與和平」到底在哪裡呢?「佔中」的危害性暴露無遺,其破壞香港法治核心價值、衝擊正常社會秩序的場面令人怵目驚心。廣大市民、尤其是青年學生,應該清醒地看清「佔中」組織者的真面目。事實清楚告訴人們,「佔中」煽動暴民政治,導致局面失控,造成混亂狀態,最大的受害者是市民。暴力「佔中」將使香港成為暴戾之都、動亂之都,這絕非港人之福。社會各界應該支持警方執法,制止騷亂,依法追究暴力衝擊的違法分子。

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表示,中央政府堅決反對在香港發生的各種破壞法治、破壞社會安寧的違法行為,充分相信並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處置,維護香港社會穩定,保護香港市民人身和財產安全。中聯辦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佔領中環」的非法集會活動,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處置「佔領中環」活動,並相信香港廣大市民絕不會縱容少數人肆意進行以損害香港的法治、安定和繁榮為代價的激進違法活動。面對「佔中」這個大是大非的問題,中央的立場堅定而明確: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處置各種破壞社會秩序的違法活動,絕不容許任何激進違法活動搞亂香港,危害香港繁榮穩定的大局。

「佔中」行動叫囂要求人大撤回決定,實在是太狂妄,太無知。人大關於特首普選辦 法的決定,符合「一國兩制」方針,符合基本法,符合香港實際情況,有利於維 護國家主權、安全,有利於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實現香港民主制度的歷史性進步提供了憲制性法律基礎。人大決定是憲制性的法律,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不容挑戰,必須得到尊重和嚴格遵守。「佔中」組織者企圖以違法暴力行徑推翻人大決定,離開基本法另搞一套,拆毀通向普選的正軌,這是蚍蜉撼大樹、螳臂擋車,可笑不自量。中央依法落實普選的決心不會動搖,在大是大非問題上,香港各界要講原則、顧大局,堅決反對違反基本法和損害香港法治的言行,嚴格按照基本法和人大決定的規定,實現香港民主發展的歷史性跨越。

相關新聞
「和平佔中」徹底破產 強烈譴責暴力「佔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