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七欖隊強勢出擊


放大圖片

■姚錦成是上屆廣州亞運港隊成員。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啟剛)香港男子七人欖球隊於上屆廣州亞運決賽以7分僅負日本奪銀,經過4年時間重整旗鼓,港隊力爭復仇,擊敗日本奪取金牌之餘,更要成為「亞洲一哥」!港男欖在仁川亞運被列為B組的頭號種子,同組對手還有國家隊、菲律賓和巴基斯坦,今日強勢出擊,先後進行2場分組賽,迎戰巴基斯坦及菲律賓,料可順利拿下對手。

自2010年起,港男欖不斷增強實力,成為香港體育學院精英項目,更在2012年奪得首個亞洲冠軍。港男欖在今季亞洲系列賽戰無不勝,亞洲排名更傲視同儕,陣中華人星將姚錦成賽前激發全隊士氣:「去屆亞運己隊與日本實力接近,惜敗陣而回,亞洲賽殺敗他們,時間上與亞運相近,絕對為衝擊金牌增添信心,全隊以此為目標向前衝!」

由於賽制關係,港男欖除了力爭小組全勝外,還要盡量取分,爭取更高的次輪種子排名,以為決賽日除去更多荊棘。香港欖球總會技術發展總監戴里斯說道:「我們希望完成首2日賽事後能取得第1或第2名,一日兩賽也有利我們恢復。」他同時告誡球隊不可輕視小組對手:「國家隊和菲律賓也是今季亞洲賽的銀盃8強分子,他們同樣有備而來。」

除了港男欖出戰外,上屆與獎牌擦身而過的港女欖亦在同日登場,先後對戰老撾、馬來西亞及泰國,需要應付一日3賽的考驗。

馬術三姝轉戰個人賽

另外,香港馬術隊場地障礙賽三將賴楨敏、林子心與梁巧羚今日將出戰個人賽,論實力絕對有力爭取獎牌。此外,由胡兆康、麥卓賢、楊偉基、甘兆麟及曾德軒組成的男子保齡球隊昨日在5人團體賽首戰暫列第3,第2戰今日舉行,希望能為港隊再添獎牌。

相關新聞
中國隊開啟掃金之旅 (圖)
獎牌榜(截至9月29日) (圖)
今日決賽(早上8時起)
亞運今誕29金 誰接班劉翔成熱話 (圖)
林丹男單稱王 成就雙圈全滿貫 (圖)
正謙手記:巴士消失 徒步抗風雨 (圖)
巴塞銅牆鐵壁無懼PSG (圖)
車仔挑戰士砵亭不敗身 (圖)
曼城迎戰羅馬 難佔甜頭- (圖)
拜仁回勇誓破中央陸軍 (圖)
球迷爆棚撐場 傑志亞協盃誓創歷史 (圖)
「野人」迪天奴回歸「少林」 (圖)
英報:碧咸被指涉逃稅
國家女排反勝日本
體壇連線 (圖)
榮升爸爸 (圖)
刁小娟悲情收場 (圖)
陳振興展開山地衛冕路 (圖)
港七欖隊強勢出擊 (圖)
黎振浩交失棒 接力隊奇蹟入決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