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華娛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欣賞洪金寶追上時代步伐 華仔搞電影輸得起


放大圖片

■華仔表示與三毛大哥在電影方面,皆有種不怕輸的性格。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洪金寶自導自演新作《老衛兵》於俄羅斯海參崴拍外景,三毛大哥並邀得劉德華演出,但華仔表示最初是他看到劇本去問老闆江志強有否興趣,之後再問大哥有否興趣執導,繼而再叫他演,其實是他先去求大哥,只是後來大哥覺得亦有角色適合,才來找他演出。華仔讚大哥會隨荇犮N不斷地走,其作品也不會因時代改變而脫節,而他與大哥同樣有種不怕輸的性格。

三毛大哥今次兼顧導、演雙重身份,會否好辛苦?大哥帶笑答謂:「完全沒問題,拿手啦!小菜一碟!」問他演甚麼角色?他搞笑地表示做人,華仔在旁哈哈笑說:「我就是畜生了!」三毛大哥才認真地表示今次演一位退休保鑣,講他退休後的故事,華仔戲中是其鄰居,從來不懂照顧太太及女兒,更好賭爛飲,華仔也覺得對他是很大挑戰,因與現實中的他全然不一樣。

華仔揚言早年跟三毛大哥合作,對方為他打下拍動作電影的基礎,大哥憶述:「當時他後生又靚仔,我都好喜歡他,自己一心不好拍錯他,拍錯了他條路便會走得好辛苦,所以當時不要拍他靚仔,反而是要他做出來的動作讓人看得信服及潚灑。」華仔又符合他要求嗎?大哥笑蚙g賞說:「符合,不符合他有排辛苦!不過記得當年有個鏡頭拍了很多次,是要給他的磨練!」

執起導演筒變嚴肅

事隔多年人和事都有改變,三毛大哥認為華仔現於人物塑造方面能捉得更緊,華仔反而覺得大哥本身性格及態度都沒變過,但他會隨荇犮N不斷地走,像不少導演現在都不會在特技上跟到足,但大哥會去研究,其作品也不會因時代改變而脫節。提到大哥向來幽默,執起導筒時又怎樣?大哥即一本正經回答:「我好嚴肅謘A不懂幽默,我好老古董,不懂講笑,我只知以前跟現在大大不同,以前20歲,今日60歲,哈哈哈哈。」

三毛控制飲食有道

華仔又說過大哥肯認輸,大哥自問不是不認輸,但又不講得會認輸,社會在前行,是不可停步,要跟茖B伐行,像當年去了美國生活,回來覺得好辛苦,要追回電影器材和拍攝技巧追得好辛苦,只是沒跟人講過,他指拍《狄仁傑》要追、拍《三國》也都要追。華仔指大哥其實真的不怕輸,肯作新嘗試,即使他未必掌握到的事情一樣會去試。華仔自己又會否怕輸?華仔笑蚖﹛G「不怕謘I看我投資就知啦!好多電影要大膽一點,有時自己的路不去行,可能個心都不會舒服,試過輸了就輸了!」

華仔跟大哥很投緣,平日話題多多,飲食、運動及健康都談得來。大哥搞笑說:「我們在傾用大牙食定前面牙咬,哈哈!」華仔亦感謝大哥跟阿嫂高麗虹知他茹素,開工時會煲齋湯給他飲。他又爆大哥向來愛食,在拍攝初期知道附近的粟米剛種,幾個月後成熟便親手摘下來,吃下好有快感份外好吃。華仔向來講求健康飲食,這方面有否提提大哥?大哥搶答:「你怎知我不健康?我的原則是消化得落,有營養就食,除了鐵、木不食落肚。」華仔指大哥其實比以前控制得好,現有服用維他命。大哥笑指年輕時身體的維他命會懂生長出來,現在維他命統統走掉才要去吃。

相關新聞
欣賞洪金寶追上時代步伐 華仔搞電影輸得起 (2014-10-03) (圖)
楊麗娟反思 造成父親死亡羞愧難當 (2014-10-03)
安志杰久沒聯絡恭喜霆鋒 伍允龍少跟鍾嘉欣講錢 (2014-10-03) (圖)
釗鋒@C AllStar明言不可主內 (2014-10-03) (圖)
跟Angelababy「撞樣」? 關心妍:大家都咁靚 (2014-10-03) (圖)
魏秋樺可惜顏子菲離巢 (2014-10-03) (圖)
眾好友祝福敏之 伍姑娘唱聖詩催淚 (2014-10-03)
霆鋒透露《十二道鋒味》添食 (2014-09-01) (圖)
陶F結婚:等到真命天女 (2014-09-01) (圖)
N-Sonic讚香港舞蹈水準高 (2014-09-01) (圖)
合拍愛情喜劇難忍笑常「NG」 鄭秀文激咀家輝不需向老公備案 (2014-08-13) (圖)
名模楊汀叮下嫁製作人Angus (2014-08-13) (圖)
陳法蓉煮餸服侍工人 (2014-08-13) (圖)
陳法拉與戲劇談戀愛 (2014-08-13) (圖)
朱慧珊受相士叮囑不從商 (2014-08-13) (圖)
胡諾言認對子女屬緊張大師 (2014-08-13) (圖)
黎燕珊女兒愛低調 拒接廣告 (2014-08-13) (圖)
頒青年人之選獎 籮霸 重遇百厭「囝囝」 (2014-08-12) (圖)
2014青年人之選獎部分得獎名單 (2014-08-12)
!!!準備泳褲開港騷 (2014-08-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華娛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