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回應馬英九「雙十節」講話 國台辦:台不應對港政改說三道四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針對有台灣媒體記者問,馬英九在10月10日「雙十節」的講話中呼籲大陸走向「民主憲政」,並對近期香港部分民眾的行動表示支持,大陸對此有何看法?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10日應詢表示:我們注意到了有關報道。兩岸選擇了不同的政治發展道路。台灣同胞對於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的選擇,我們予以尊重。

2017年普選是一大進步

對於台灣政治發展道路對其自身社會政治穩定、經濟發展帶來什麼影響,我們無意評論。但希望台灣方面尊重大陸13億人民的選擇和追求。關於香港政改,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依據香港基本法,符合循序漸進發展適合香港實際情況的民主制度的原則,2017年實現香港特區行政長官由普選產生是香港政制發展的一大進步。台灣方面不應對此說三道四。

近期香港出現的一些違法行為,嚴重干擾破壞了香港的社會秩序、經濟發展和法治,已引起越來越多香港民眾的不滿和反感。當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局面與成果得來十分不易,應當倍加珍惜。兩岸雙方理應良性互動,相向而行,增進互信,多做有利於促進兩岸關係發展的事情,而不是相反。

相關新聞
回應馬英九「雙十節」講話 國台辦:台不應對港政改說三道四 (圖)
連勝文訪脫口秀大師學「說話」 (圖)
陸客「十一」遊台激增逾五成
台「立委」邀「防長」赴太平島考察
鄭交會勁吹「寶島風」 台企大陸「分享美味」
圓仔秋涼戶外玩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