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校網上支援輔導學生


放大圖片

■有中學生因被父母威逼去「佔中」而苦惱。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心澄)由罷課引發出衝突場面不斷的「佔中」事件,天主教崇德英文書院亦關注到學生的情緒健康,故主動在學校的網上平台提供情緒支援資訊,亦計劃為全校學生進行心理輔導,了解他們的情緒狀況,及早作出適當的支援。

天主教崇德英文書院在學校網站表示,在近日政改示威事件中,「一些學生可能在是次事件中感到壓力或受挫折、受傷、被捕或遭受其他損失。有些現場的學生(包括示威者、工作人員及圍觀者)、示威者的家屬及朋友,及透過傳媒目睹事件的年輕人或會感到持續情緒困擾」,故上載了香港明愛家庭服務轄下的學校社會工作服務及臨床心理服務的資料給學生、其家人及教師參考,以助他們紓緩不安情緒。

倘不安兩周 應及早求助

香港明愛家庭服務轄下的學校社會工作服務及臨床心理服務提醒學生,應先了解和接納自己的自然心理反應,多看正面的事情以紓緩不安感;當有需要時,接納別人的幫助,欣賞別人的支持;與信任的親友傾訴自己的感受和經歷,不單可以紓緩不安的情緒,亦可達到互相支持的效果,且能理順心中的思緒,應付面前的困難。

專家又鼓勵學生,可做適當的運動,以鬆弛心情;不過若學生的不安情緒持續兩星期或更長時間,以致影響日常生活,便應考慮及早尋求專業協助。

相關新聞
「佔中」10宗罪 (2014-10-14) (圖)
罪1. 挑戰人大決定 發動顏色革命 (2014-10-14) (圖)
罪2. 「港獨」「台獨」合流 危害國家統一 (2014-10-14) (圖)
罪3. 破壞公共秩序 動搖法治基礎 (2014-10-14) (圖)
罪4. 栽贓抹黑警方 企圖打擊士氣 (2014-10-14) (圖)
罪5. 對立撕裂加劇重創社會和諧 (2014-10-14) (圖)
罪6. 煽動學生犯法 荼毒香港未來 (2014-10-14) (圖)
罪7. 動搖金融基礎 港股失5000億 (2014-10-14) (圖)
罪8. 包圍金鐘政總 阻礙政府施政 (2014-10-14) (圖)
罪9. 旺區道路封鎖 百業損失慘重 (2014-10-14) (圖)
罪10. 市區嚴重塞車 返工上學艱難 (2014-10-14) (圖)
「反佔」千人自發清場 (2014-10-14) (圖)
短評:含血噴人 拆鐵馬就是黑社會? (2014-10-14) (圖)
的士業谷爆 力挺警開路 (2014-10-14) (圖)
警預告將打通電車路 (2014-10-14)
禍港殃民 人人喊打 (2014-10-14)
佔領不能久拖 社會已忍夠 (2014-10-14) (圖)
梁振英重申「不會也不需要辭職」 (2014-10-14) (圖)
曾俊華:立場與梁振英無矛盾 (2014-10-14) (圖)
憂礙政總運作 不開東翼前地 (2014-10-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