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晤普京:將續擴大對俄投資


放大圖片

■李克強總理昨日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新華社

雙方強調落實合作協議 加深政治互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綜合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李克強和普京都關注到兩國經貿合作,尤其在投資方面。普京指中國實質上是目前俄羅斯第一大投資國;李克強也指雙方相互投資具有成長性,會繼續擴大。兩人都同意,兩國總理會晤並簽署多份合作文件,關鍵是要把協議落實,加深政治互信。

俄羅斯媒體報道稱,普京在會談中表示,中俄兩國2013年的雙邊貿易額增長1.6%,而2014年上半年這一指標超過4.5%。之所以能達到這種良好指標,在頗大程度上取決於兩國政府作出的努力。中國在2013年對俄羅斯經濟投資增長15%,普京並滿意地指出,中國在俄投資居於領先地位。

李克強13日與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會談,並簽署38份合作協議。普京表示,所簽署的文件將推動中俄現實合作,這些合作體現在各個領域,包括能源等領域。

李克強指出,最重要的是落實所有簽署的文件,為此必須相互尊重、平等,加深政治互信。儘管經濟低迷,去年中俄貿易額實現增長,今年的發展趨勢良好。他還表示,希望中國在俄羅斯的投資進一步增長。普京則表示,他對中俄雙邊貿易額在2015年達到1000億美元「毫無疑慮」。

普京冀與習近平APEC會面

普京說,中俄兩國是「天然的夥伴,天然的盟友」。他說,希望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11月舉行的APEC峰會上會面。

另據新華社消息稱,李克強在當地時間14日下午抵達羅馬,開始對意大利進行正式訪問。

相關新聞
李克強晤普京:將續擴大對俄投資 (2014-10-15) (圖)
花絮:莫斯科郊外夜宴 李克強送簽名足球 (2014-10-15) (圖)
中俄邊境旅遊論壇在俄遠東舉行 (2014-10-15)
中俄總理詳細探討航天合作 (2014-10-15) (圖)
李克強抵羅馬 出席亞歐首腦會 (2014-10-15) (圖)
中意將簽40億歐元金融協議 (2014-10-15)
專家解讀:中俄航天領域合作潛力巨大 (2014-10-15)
楊潔篪本月中下旬訪美 (2014-10-15) (圖)
被韓海警槍殺華船長照片曝光 (2014-10-15) (圖)
外交視角:中國「一帶一路」構想 拉動亞歐30億人市場 (2014-10-14)
李克強訪俄 簽近40合作大單 (2014-10-14) (圖)
中俄部分合同 (2014-10-14)
中俄簽1500億本幣互換協議 (2014-10-14)
向俄烈士獻花 共護二戰成果 (2014-10-14) (圖)
專家解讀:鞏固既有合作 開拓嶄新空間 (2014-10-14)
王毅克里通話 預熱「習奧會」 (2014-10-14) (圖)
日媒:中方開會談條件 安倍不會接受 (2014-10-14)
泛珠打造經濟共同體 挺進「十三五」 (2014-10-13) (圖)
林鄭:港可助國家推動城鎮化 (2014-10-13) (圖)
小資料:泛珠區域合作 (2014-10-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