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還我路反「佔中」 維園光照夜空


放大圖片

■數百名市民自發到維園集會,表達他們反「佔中」的意願,同時集體「撐警」。劉國權 攝

心痛警挨罵含冤 舉電筒手機亮燈響應「光復香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違法「佔中」已持續超過3個星期,昨晚有上千名市民自發到維園集會,表達他們反「佔中」的意願,以及對警方依法執法的支持。集會上,多名市民發表個人意見,與會者齊齊把手電筒光輝照向天空,回應大會主題「團結力量」、「光復香港」、「還我道路」。

集會者透露,活動由社交網絡facebook發起,集會原定昨晚8時開始,於音樂亭,即辦《城市論壇》的帳幕下舉行。集會開始前15分鐘,音樂亭已經坐滿超過100人,需要移師場地至維園草坪,並陸續有人進入維園,大部分人響應發起者呼籲,穿上白色衣服赴會。現場設有大會糾察,安排集會人士前往新場地,外圍有警察維持秩序。大會列出3大規矩,包括不使用粗言穢語、不進行人身攻擊,以及不「動手動腳」,並要求違反上述規則的人「尊重自己人格」自行離場。

籲用選票踢走反對派議員

大會先後讓多名市民在大帳篷前發言,有市民表示,為了「光復香港」,連晚飯也未吃就帶同女兒出來。會上有人呼籲,出席集會的市民應該善用手中的一票,踢走梁家傑等反對派議員。另有市民批評「堋禲v的年輕人太過分,為一己私利犧牲全港市民,影響百業生計,自己為了香港的明天要站出來,並高呼「香港萬歲」。由於集會人士對「佔中」太多不滿不吐不快,發言時間由每人3分鐘縮減至2分鐘。

集會主題包含支持警察依法執法的訴求,一名七旬老翁發言過程中不禁落淚。他表示,每次看到有警察被人「問候」、被人屈辱、被人冤枉,都感到十分心痛。另一名男士更深深慨嘆,看到警察被打,自己不禁流下男兒淚。台下市民高呼:「支持!支持!支持!」撐警。節目中段播出撐警主題曲,以及有市民讀出感謝信,批評「佔中」者及媒體報道指鹿為馬,令警察含冤受屈。他們想為警察打打氣,台下市民隨即應聲高呼「加油!」活動結束後,有市民向在場警員致謝。

未大事宣傳 千人自發出席

有與會人士表示,希望每晚8時都會在維園見面。活動召集人關先生指,活動只在前晚於網上號召,由10多名市民合資4萬多元,在一份報紙上刊登半版廣告,故對如此短時間內竟有千人出席感到意外,今後有意再舉辦類似活動,希望參與者留意網上消息。

相關新聞
暴力佔旺黑手大起底 「熱血」主力 (圖)
衝警暴徒被拘 身藏兩利刀 (圖)
密件再揭「港美中心」事前贈16搞手iPhone 6 (圖)
各界:失控瀕暴亂 學生淪炮灰 (圖)
還我路反「佔中」 維園光照夜空 (圖)
做民調不合心意 公民黨民主黨竟「收埋」 (圖)
人民日報:「佔中」真正目的是「港獨」 (圖)
「佔中」重創經濟 學者料本季樓市跌5-10% (圖)
四中全會今開幕 法治中國頂層設計 八點建言凸顯民意 (圖)
假綁架呃表姊 表妹夥損友自演自拍索50萬「贖金」 (圖)
「愛港力」廉總請願 促查阿人袋「美金」 (圖)
橋墩塌組件 測量員慘死 (圖)
世界中文報業協會第47屆年會開幕 劉奇葆:更準確向世界介紹中國夢 (圖)
內地樓市低迷 港人珠三角拋房產轉投商舖 (圖)
4萬噸越南飼料油證實湧台 (圖)
iPhone 6拗彎茪 美漢燒甩皮 (圖)
教廷拒「歡迎」同性戀者 教宗改革受挫 (圖)
布吉撞船14中國人傷 2韓客失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