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住戶投訴滋擾 豐子愷舊居謝客


放大圖片

■有居民此前豎起「居民住宅,謝絕參觀」的牌子。 網上圖片

曾經免費對公眾開放的豐子愷上海舊居近日掛出「謝客」牌,起因是同一幢建築的住戶不滿參觀者打擾,阻止豐家後人繼續開館。有關住戶不但要求獲另租房子提供居住,有人更索要每月5000元人民幣的補貼,為了不引發正面衝突,豐家後人只好選擇閉館。

大師私宅文革慘被搶

上海陝西南路39弄93號樓,原屬畫家豐子愷私宅,在文革「搶房風」時期,豐家私房被造反派佔領,一樓遭搶,自此豐家10多口人退居到二、三樓。待豐子愷去世後,其家人便搬離此地。直至2008年,豐家後人為緬懷豐子愷同時弘揚其藝術,出資350萬元人民幣回購二、三樓,將其佈置成家庭陳列館,以「民辦公助」的形式免費對外開放,4年多以來吸引5.4萬多人次參觀。

鄰居索每月5000元補貼

據一樓居民反映,因參觀二、三樓舊居,必需從一樓大門進入上樓梯,舊房隔音設施差,加之有些遊客十分吵鬧,導致他們生活嚴重受到影響。還有居民稱,因為來往的遊客過多,一樓還經常發生物品丟失情況。有居民近日甚至在門口豎起寫有「居民住宅,謝絕參觀」的牌子。

豐家後人表示,本有意補貼一樓住戶,但不料有人獅子大開口,提出希望要動遷到別的地方去,或另租房子提供居住,再者就索要每月5000元人民幣的補貼,為了不引發正面衝突,目前只有選擇閉館。■本報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

相關新聞
流失70年 五觀音像完璧歸趙 (2014-10-24) (圖)
住戶投訴滋擾 豐子愷舊居謝客 (2014-10-24) (圖)
捲款幹部隱居16年被捕 (2014-10-24) (圖)
重 慶戀上重慶小麵 法駐華大使盼引入 (2014-10-24) (圖)
廣 州挖掘機拍扁黑車 的士司機呼痛快 (2014-10-24) (圖)
層林盡染紅 (2014-10-24) (圖)
「等您回來」 9歲女每月一信感動獄中父 (2014-10-23) (圖)
溫暖人間:賭徒浪子回頭 守護癱妻16載 (2014-10-23) (圖)
河南大四生毛筆寫6米長簡歷求職 (2014-10-23) (圖)
河北「抗戰股票」重現 後代笑稱「大股東」 (2014-10-23) (圖)
魚鷹與漁翁 (2014-10-23) (圖)
128歲新疆嫗 蟬聯壽星榜首 (2014-10-22) (圖)
拆櫃員機莞女 被送精神病院 (2014-10-22) (圖)
溫暖人間:少女天生光頭 跳舞重拾自信 (2014-10-22) (圖)
深圳困電梯兩小時 乘客挖洞自救 (2014-10-22) (圖)
霧霾新娘 (2014-10-22) (圖)
中學生自學3D 一個月造出打印機 (2014-10-21) (圖)
陝西16對博士「學霸」校園集體結婚 (2014-10-21) (圖)
江西999對新人仙女湖畔舉行漢式婚禮 (2014-10-21) (圖)
四川內地明年或開售「飛天電單車」 (2014-10-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