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已死心臟翻生 移植成功


器官移植手術雖已發展成熟,但捐贈器官供不應求,使無數病人仍得不到治療。澳洲聖文森特醫院研究出心臟保存技術,配合離體器官護理系統「心臟盒」,令已停頓的心臟恢復跳動。該醫院的迪塔勒醫生周三第三次成功將「已死」心臟移植到病人體內。該技術大大提高適合移植的心臟數量,院方估計約30%病人能受惠。

醫學界早於1960年代首次將已停頓的心臟移植到病人體內,當時受贈者與捐贈者需在相連的手術室同時開刀,使心臟被取出後,能在最短時間內移植,不過過去數十年的心臟移植手術,主要依靠大腦已死亡但心臟仍跳動的捐贈者。

移除血液 放「心臟盒」再跳動

聖文森特醫院的心臟移植科與澳洲張任謙心臟研究所,花20年合作研究保存技術,使循環系統已衰竭及死亡約半小時的心臟能恢復跳動及功能。首先將捐贈者心臟內的血液移除,再將心臟放到「心臟盒」以提升溫度,讓心臟重新跳動。在移植前,至少要存放4小時,以觀察心臟是否有足夠力量在移植後長期運作。

第一位以此技術接受移植的57歲女子米歇爾患有先天性心臟病,於兩個月前獲得新心臟,現已出院。第二位是40歲男子達門,同樣患先天性心臟病,於兩周前進行移植,正留院休養。■《澳洲人報》/《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英突遭歐盟追「獻金」206億 卡梅倫震怒
伊波拉攻入紐約 (圖)
區內民眾恐慌 拒乘地鐵戴口罩
防護裝備不足 爆疫情恐癱國安部
中國向西非提供第四輪抗疫援助
美英法「分工」 各助前殖民地抗疫
萊溫斯基爆料:FBI逼竊聽克林頓 (圖)
雲端服務帶動 微軟上季營收增1/4
英女曼谷整形喪命
極端主義捲紐約 前海軍持斧劈警 (圖)
疑護照未批 加槍手掀殺機 (圖)
專家:加靠攏美反恐惹禍 (圖)
總理匿士多房 議員旗杆當矛自衛
未列入高風險名單 情報無預警
英婦告臥底欺騙感情 獲賠530萬
FBI:「伊斯蘭國」圖綁架記者
三藩市導遊唐人街爆粗辱華
已死心臟翻生 移植成功
英大學指倫敦空氣污染勁 市長威脅停撥款
泰主題公園 老虎襲遊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