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制派有責任團結「挺梁」反「佔中」


全國政協常委會昨日表決通過撤銷田北俊的全國政協委員職務。田北俊公開要求特首梁振英辭職,嚴重違反政協決議有關政協委員需積極支持香港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要求,被撤職合情合理。田北俊被撤銷政協委員資格,明確傳達了中央堅定支持梁振英特首及其領導的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強烈信息,充分顯示中央在反對違法「佔中」等重大原則問題上不退讓的堅定立場。這件事也是提醒建制派,在大是大非問題上須明辨是非,堅定立場。在反「佔中」的非常時期,建制派須加強團結,堅定不移「挺梁」反「佔中」。

今年3月,全國政協會議通過的政治決議,要求政協委員積極支持香港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日前會見媒體,也明確表達中央堅定不移「挺梁」的信息。然而,身為政協委員的田北俊卻公開唱反調,要求特首梁振英辭職,嚴重違反政協紀律。全國政協按照政協會議章程第29條的規定,撤銷田北俊政協委員資格,是理所當然的必要舉措。

由外部勢力和本港反對派裡應外合掀起的違法「佔中」,不斷惡意攻擊特首梁振英,公開要求梁振英落台,企圖全面癱瘓特區管治。事實上,反對派「倒梁」,所針對的絕不僅僅是梁振英個人,更是信任和支持梁振英的中央政府,是全國人大常委會就本港政改作出的決定。「倒梁」的實質是對抗中央,是企圖撼動人大決定,在香港搞「顏色革命」。中央更加明確地發出「挺梁」信息,當然挺的也不單是梁振英一個人,而是以梁振英為首的特區政府,同時也是顯示中央面對暴力違法「佔中」的脅迫絕不退讓的原則立場。這是對「倒梁」歪風和違法「佔中」的迎頭痛擊。

全國政協常委會撤銷田北俊政協委員的資格,也是要提醒所有建制派人士,在大是大非問題上須識大體,顧大局,明辨是非,堅定立場。田北俊雖然被免去全國政協委員的資格,但仍然可以在繼續支持「一國兩制」等大原則之下,以香港繁榮穩定為大前提,繼續做好議會工作。

相關新聞
建制派有責任團結「挺梁」反「佔中」
兩任總裁警示:「佔中」動搖金融根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