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毓民圖侮辱警方反自暴其醜


立法會復會辯論是否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違法「佔中」事件,其中,黃毓民提出要調查警方在旺角衝突事件中的處理手法,並對警方大肆抹黑攻擊。黃毓民提出的議案是對警隊的侮辱。事實上,黃毓民是旺角事態惡化的罪魁禍首之一,但他卻倒打一耙,污衊警方默許事態惡化,這是典型的賊喊捉賊。

黃毓民在會上聲稱,在旺角衝突事件中,佔領人士的人身安全受到嚴重威脅,但警方未有即時執法,默許事態惡化,是選擇性執法的濫權行為云云。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反對黃毓民提出的議案,指黃的說法對當時在場盡忠職守的警員極不公平,是對警隊的侮辱。黃毓民企圖侮辱警方反而自暴其醜。黃毓民是旺角暴亂事件的主要策劃者和指揮者,他將旺角視為自己的「地盤」,鼓吹一定要「堅守旺角」。他組織17日深夜發動「重奪旺角」,連續兩晚有組織有計劃地衝擊警方防線。黃毓民在一批蒙面、戴口罩和頭盔的示威者靠後的地方,指揮示威者搶奪鐵馬、警棍,以雨傘攻擊警員,煽動示威者不斷叫囂辱罵警察,導致18名警員受傷。事實說明,黃毓民是旺角事態惡化的罪魁禍首之一,警方應該依法追究他的刑事責任。

在旺角暴亂事件中,警隊遭遇前所未見的挑戰,承受巨大的體力和精神壓力,但面對示威者一波又一波的暴力衝擊,警方仍然保持專業、冷靜、克制,堅持以最大容忍度緊守崗位。警方還排出人牆,保護違法「佔中」的人士免受反「佔中」市民衝擊。黃毓民侮辱警方的說法,對當時在場盡忠職守的警員極不公平。

黃毓民提出調查警方在旺角衝突事件中的處理手法,是企圖打擊警隊的士氣,讓黃毓民及其激進團體繼續為所欲為、衝擊警方、踐踏法治。警隊是本港社會安寧和秩序的守護神,為了香港早日結束禍港殃民的非法「佔中」,社會各界應大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對黃毓民侮辱警方的議案,必須予以強烈譴責。

相關新聞
尊重法治是主流 違法「佔中」不得人心
黃毓民圖侮辱警方反自暴其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