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現代服務業優勢助粵港雙贏


放大圖片

■香港總商會代表團了解廣州天河經貿發展情況。本報廣州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為了更深入了解粵港兩地經貿合作的最新進展情況,以及廣東省政府未來的經濟規劃和產業佈局資訊和前海的最新發展,香港總商會主席彭耀佳特組團,一行45人30日前往廣東,參觀深圳前海發展局,聽取了最新的發展情況,並與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省長朱小丹,以及廣東省商務廳、發改委及國資委部門負責人會見。會見期間談及未來廣東與香港的經濟合作與發展。

關於粵港澳自貿區時間表問題,會見並未提及,但胡春華表示很快,如今正在檢討上海經驗,希望粵港澳自貿區比上海更加完善。朱小丹提到,粵港澳自貿區的定位和功能從港澳出發,在CEPA框架下整個定位與上海不一樣,希望涵蓋大部分現代服務業領域,這正是香港的優勢所在,希望通過共同發展達至雙贏。

談及粵港合作雙贏趨勢,彭耀佳表示,香港與廣東在基建上有兩個連接,一是高鐵,香港到深圳十分鐘,到廣州40分鐘,距離縮短,將來香港與廣東之間人員來往、工作、交流更加緊密。另一方面是正在緊鑼密鼓建設的港珠澳大橋,2016年落成後對香港與珠澳連接更加好,可幫助香港商業、企業更好進入西部,製造業與服務業都有新商機。

相關新聞
王岐山:反腐鬥爭輸不起 (圖)
孟建柱:四中全會《決定》 為干預司法劃出「紅線」 (圖)
杜青林:引導社會參與憲法監督 (圖)
12位國家領導人撰文解讀四中全會 (圖)
汪洋促完善涉腐資產追回制度 (圖)
兩高負責人:三舉措嚴打老虎蒼蠅 (圖)
許其亮:六年內構建中國特色軍事法治體系 (圖)
栗戰書籲警惕敵對勢力 濫用法治作「武器」 (圖)
海博會首日簽1770億大單 (圖)
港企力推自主品牌 紛拓東南亞市場 (圖)
現代服務業優勢助粵港雙贏 (圖)
中企藉海絲沿線國家出海謀新局 (圖)
專家籲盡快設海絲國際合作組織
發改委副司長家藏逾兩億現金 (圖)
王磊:反腐須加強權力制約
工業增速回落 下行壓力大 (圖)
稀土登陸交易所吸民間資本
嚴標準強管理 實現文創升級 (圖)
江西三小學生放學遭砍死 (圖)
探月飛行試驗器今晨返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