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非法「佔中」失民心 選民必懲禍港者


「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昨日將收集到的183萬個市民簽名,遞交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和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要求警方執法,恢復社會秩序,還路於民。183萬個市民的簽名相當於2012年立法會選舉的總投票數字,顯示出香港社會反「佔中」的強大民意。大簽名凝聚和釋放出巨大的正能量,不僅為警方執法清場提供了清晰的民意授權和強大的民意支持,而且成為維護法治核心價值、保持社會穩定安寧的強大動力。組織策劃非法「佔中」的反對派不僅將受到依法懲處,而且將在明年的區議會選舉和後年的立法會選舉中受到選民的嚴厲懲罰。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發動的支持警方大簽名,從上月25日起到11月2日結束,9內天收到183萬個市民的簽名。短短9天的時間就收集到183萬簽名,超過上次大簽名活動在一個月內的150萬簽名,破了香港歷史紀錄,展示了香港真實而急切的反「佔中」民意。

非法「佔中」從一開始就是一場與民為敵的行動,數以百萬計市民的生活生計受到影響,許多行業受到衝擊。示威者公然挑戰警方執法,將法庭禁制令視如無物,有組織有計劃的暴亂,大規模破壞法治。非法佔領行動對香港經濟民生、社會秩序、營商環境、法治基石、國際形象都造成嚴重衝擊和損害。一個多月來禍港殃民的非法「佔中」,已經受到越來越多市民的強烈反對,廣大市民踴躍簽名,清晰顯示不容非法集結者長期胡作非為的強大民意。

「佔中」到處霸佔地盤,金鐘、旺角、銅鑼灣多個商業及旅遊區被佔據,交通癱瘓,百業蒙災,家家受損,導致天怒人怨,市民忍無可忍,反「佔中」的民意形成排山倒海之勢,「佔中」落得一敗塗地和可恥下場已是必然結果。

「佔中」喪盡民心,不僅敗局已定,而且必將影響明年區議會選舉和後年立法會選舉的選情。反對派在非法「佔中」中與民為敵、與法治為敵、與繁榮穩定為敵的惡劣表現,廣大選民已知道如何投出自己手中神聖的一票。尚未登記成為選民的沉默市民應盡快登記,以便屆時用選票懲罰支持和策劃「佔中」的反對派候選人。

相關新聞
非法「佔中」失民心 選民必懲禍港者
「佔中」破壞法治 動搖投資信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