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容極端分子挑釁警方


旺角昨日凌晨有滋事分子不斷用手機閃光燈照射警員,作出惡意挑釁,當警員打算執法拘捕時,滋事分子就煽動其他人衝擊警方防線。旺角佔領區品流複雜,極端分子處心積慮製造流血衝突事件,已經成為瀕臨暴亂的高危地帶。社會各界須支持警方果斷執法,早日清場,消除社會騷亂的根源。

非法佔領旺角的團體,不少是激進政團成員。他們參與佔領行動,不斷挑戰警權,蓄意製造惡性衝突事件。上月中旬,激進組織已連續兩晚有組織有計劃地在旺角衝擊警方防線。滋事分子搶奪鐵馬、警棍,以雨傘攻擊警員,不斷叫囂辱罵,煽動其他人衝擊警方防線。當有人犯法被捕時,示威者就阻撓拘捕並圍堵警員。這種情況不斷出現。昨日凌晨當警員打算採取拘捕行動時,滋事分子又衝擊警方防線,侮辱警員,阻止警方執法。

旺角佔領區的無法無天到了不能容忍的程度。示威者霸佔旺角主要路口,搭建帳篷長期留守,並把車路變成遊樂場。即使法庭已頒布禁制令阻止繼續霸佔道路,但「佔領」者不但不撤走,而且趾高氣揚,一副凌駕法官、警察、執達吏之上的惡態。更荒謬的是,非法佔領者自己犯了法卻不許警方對他們執法,反要求警方阻止忍無可忍的市民和行業人士拆除路障的合法行動。前線警員為防雙方衝突,還經常排成人牆,以血肉之軀將非法佔領者與反「佔中」市民隔開。

滋事分子衝擊警方,阻撓警方執法,又要求警方保護,普天下哪有這樣的道理?為阻止居心叵測之徒滋事,警方應果斷執法,作出強有力打擊,對滋事分子實施拘捕,震懾激進滋事者,以防他們在旺角製造惡性衝突事件。

「佔中」發生逾月,儘管市民的忍耐早已超過臨界點,但當局還是想和平解決「佔中」。「佔中」組織者和佔領人士應領略當局的善意,立即撤出所有佔領地區。如果「佔中」發起人及參與人士繼續拒絕撤離,警方在適當時候果斷清場,是依法結束「佔中」的必然選擇,一定會得到廣大市民的支持。

相關新聞
排除干擾 把握粵港合作機遇
不容極端分子挑釁警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