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F1兩車隊財困 宣布散班


放大圖片

■馬魯西亞車隊(前)與卡特漢姆車隊(後)來季不會參賽。資料圖片

F1賽車是極度「燒銀紙」的體育項目,在接近寡頭局面下,近日有2支車隊因財困宣布停止營運,不單令來季更欠競爭性,也讓不少從業員丟飯碗。俄國資本的馬魯西亞車隊周五已率先「散班」,約200名員工失業;昨日卡特漢姆車隊也表明無法在今日的巴西站作賽,並公開集資希望籌得近3千萬港元營運資金,以求在最後一站阿布扎比作告別戰。

以英國為基地的卡特漢姆車隊,上周已因財政問題缺席美國站賽事,昨日正式宣布再放棄今日的巴西站,更因未能找到新資本而決定退出競賽行列,來季不會參戰。

為求有始有終,卡特漢姆車隊進行公開集資,望能在下周五前籌夠235萬英鎊(約2,890萬港元)作為今季最後一站阿布扎比的經費,藉此告別車迷。除捐款外,車隊還透過出售舊車和提供約55.4萬港元的豪華觀賞團來籌錢;可惜至今只籌得約18萬英鎊(約221萬港元),連十分之一都不到。

卡特漢姆車隊臨時接管人奧康尼爾說:「我們馬不停蹄讓卡特漢姆車隊回歸賽車場,原先是在阿布扎比,但願那只是在新的經營權下能永久再賽下去的踏腳石。」並指公開集資是幫助他眼中認為值得留在F1圈子的卡特漢姆車隊的最有效方法。

約200員工失業

在卡特漢姆作決定的前一日,馬魯西亞車隊已提早「扯白旗」,未能在限期前覓得新資本救亡。負責托管馬魯西亞車隊的FRP顧問公司,當天跟車隊位於英國中部的總部約200名員工終止僱傭關係,理由是「欠缺可持續的營運或財務架構去維持集團如常運作」。

比起同樣在2010年成立、連續幾季都是捧蛋的卡特漢姆車隊,馬魯西亞車隊成績可謂稍好一點,因法國車手比安奇今季於摩納哥站獲得第9名,替車隊首次拿到分數,即使只是聊勝於無的2分,但這本可讓馬魯西亞車隊來季賺取一定獎金,可是車隊基於財困,上月底已交由托管人尋找新買家,最終未能成功,故決定不再參賽,這筆錢亦付諸流水。目前仍在日本的醫院跟死神搏鬥的比安奇,前途與等同失業的隊友趙頓沒太大分別。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鄺御龍

相關新聞
兵工廠打醒精神 捕天鵝 (圖)
足壇雜錦:相隔4年 葡足重召保辛華 (圖)
車仔反勝紅軍續領跑 (圖)
橙軍必勝令 希丁克賭烏紗 (圖)
祖記 馬體誓打落水狗 (圖)
阿古路:未捧歐聯不離「城」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圖)
足壇雜錦:阿祖涉毒品案獲撤控罪
足壇雜錦:杜奧巴落選「非足先生」
足壇雜錦:紐亞傳戀上女大生
F1兩車隊財困 宣布散班 (圖)
體壇連線:胡健燊挑戰全球最細鑊場
威廉士欲複製紅牛模式
傑志主場憾和 上港奪滬港盃 (圖)
占士否認與艾榮嗌交 (圖)
NBA常規賽周日賽程(本港時間周一開賽)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果 (圖)
祖爸爸向費天王討湊仔經 (圖)
鍾伯光專欄:要提高運動員的認受性 (圖)
體壇連線:紀嘉文 徐志豪分享跑步心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