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聯闖京搞事 旨在拖延「佔中」


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昨日書面回覆學聯,表明不會協助安排學聯與中央官員會面,更不會要求全國人大重新審議有關決定,並望學聯迷途知返。學聯組織違法「佔中」,破壞與特區政府對話的互信,挑戰人大決定,有何資格要求與中央官員見面?學聯企圖闖京搞事,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目的不過是延續「佔中」殘局。然而,結束「佔中」是法理所在,人心所向,無論學聯搞什麼花樣,「佔中」都會面臨依法清場的結局。

學聯裝腔作勢要與中央官員直接對話,聲稱特區政府、中聯辦都未能全面反映香港民情,唯有學聯才能如實反映「香港人強烈要求人大修訂或撤回831決議的意願」。這根本是無視事實的妄言。人大常委會作出決定前廣泛聽取香港各界的意見,當然也了解學聯所提的違反基本法的「公民提名」。人大常委會充分考慮香港的實際情況,經過認真討論、反覆研究,嚴格按照基本法慎重作出決定。人大決定合法、合情、合理,反映香港主流民意,根本不存在偏聽誤判,學聯要求與中央對話的理由不成立。人大決定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為香港特首普選奠定了憲制基礎,學聯企圖撼動人大決定,不過是蚍蜉撼大樹,可笑不自量。

學聯謀劃組織「佔中」堵塞交通、癱瘓社會,連法庭的禁制令亦置若罔聞,是一場無法無天、禍港殃民的騷亂。本來特區政府真心誠意與學聯對話,承諾向中央提交民情報告及建立多方溝通平台,為學聯退場提供最好的下台階。然而,學聯不僅沒有知所進退,反而立場變得更極端,高調要求推翻人大決定及堅持「公民提名」,自我扼殺與政府對話的空間。學聯組織違法「佔中」,破壞與特區政府對話的互信,還敢厚顏無恥地要求與中央對話?如果有關方面照學聯的意旨行事,如何面對守法、希望正常生活營生的香港市民,這豈非鼓勵非法激進的行為,是非不分?

「佔中」已持續個多月,社會運作備受衝擊,市民損失慘重,反對「佔中」的民意日益高漲,「佔中」大勢已去,學聯搞手將面對法律的追究。為求延續「佔中」殘局,學聯的頭頭耍出要與中央官員見面的花招,甚至明知會失敗仍決定硬闖北京,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製造事端,綑綁參與佔領的人不要離場,將「佔中」亂局無了期地拖下去。香港是法治社會,法庭再度發出禁制令要求佔領者還路於民,並賦予警方協助執法的權力。執法機構必定依法結束「佔中」,學聯的頭頭無論耍什麼花招,都逃不脫失敗的下場。

相關新聞
學聯闖京搞事 旨在拖延「佔中」
「佔中」損傷經濟 盡快依法結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