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高交會開幕 香港館強勢回歸


放大圖片

逾50家港科研機構企業參展 期與國內外合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郭若溪 深圳報道)為期六天的第十六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簡稱:高交會)昨日在深圳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並宣佈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和全國政協副主席、科技部部長萬鋼出席了開幕式。幾年來缺席高交會的香港館今年大規模回歸,除了1號館設香港館外,9號館還設有香港貿發局展館以及香港科大等多所高校展台,50多家科研機構和企業積極參展,尋求成果產業化,拓展內地廣闊的市場。

在1號館香港館中,設立了香港優秀軟件展區,包括九次元科技、可米等44家軟件企業參展,主要展示創新性的手機應用軟件等。在香港貿發局組織參展的近十家香港科研機構和企業展區中,不乏創新的熱門應用技術和方案,內容涉及雲端安全存貯、4G通訊、環保表面處理和電動汽車等眾領域。

環保節能技術亮點紛呈

記者在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展台前看到,其展示了最新研發的雲端安全存貯、LTE小基站、2D-3D實時轉換平台、無線電力傳輸開發平台和PFC射頻調光LED燈。展位負責人葉宇峰告訴記者,該院大力推動與內地合作,已與深圳、湖南等地簽署合作協議,他稱高交會是推進港技術與國內外合作的良好平台。

香港汽車零部件研究及發展中心推出純電動汽車整車控制系統,可以起到優化能源管理以降低能耗、監管駕駛者行為等。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究院繼去年推出金屬表面處理技術後,今年將這一技術應用領域擴大至塑膠,不但環保無污染,還可降低成本。

據高交會組委會主任、深圳市市長許勤介紹,本屆高交會以「堅持創新驅動,加快綠色發展」為主題,有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00多個代表團、3,000多家參展商、1萬多個項目參加展示、交易和洽談。

歐美企競相參展吸華資

深圳高交會有「中國科技第一展」之稱,是中國高新技術領域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和高新技術成果交易的重要平台。本屆展會中國科技部舉辦「國家科學技術獎獲獎成果和新技術展」,將展出探月工程等約200個項目及實物;中科院專館帶來北斗應用技術研究院等數十家機構的300多個參展項目;中國工程院舉辦「2014戰略性新興產業培育與發展論壇」,發佈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最新研究成果。

此外,隨著中國成為對外投資大國,不但新興市場,就連歐美等發達國家也眼盯著中國,力圖吸引更多的中國投資。今屆展會吸引了500多家來自澳洲、美國、德國、加拿大、法國等20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參展,其中包括Honeywell、Brother等名企。

相關新聞
中國主辦2016年G20峰會 (圖)
專家解讀:主辦G20提升全球話語權
花絮:彭麗媛笑談中澳國寶 (圖)
日媒稱習近平與安倍在澳短暫交談
中國巴西冀「兩洋鐵路」早獲進展 (圖)
法將簡化中國公民簽證手續 (圖)
中方鼓勵中企 參與昆士蘭州基建 (圖)
求不輸北京APEC 布里斯班清空辦G20 (圖)
南水北調七之一:水源地 (圖)
湖北47萬人大遷徙呵護清清丹江水 (圖)
發展讓路環保 確保潔水北送 (圖)
丹江口大壩兩次加高 保證水源充足 (圖)
小資料:構建四橫三縱大水網 (圖)
南水北調大事記
深高交會開幕 香港館強勢回歸 (圖)
花絮:機械臂開場秀 創意又環保 (圖)
珠海航展閉幕 簽約額234億美元破紀錄 (圖)
熊光楷上將新書在京發佈
甘肅臨洮3個月兩縣長猝死
高鐵進新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