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懶理「佔」者或被捕 周永康:自決如何應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高等法院早前就旺角「佔領區」頒發臨時禁制令,「佔領區」隨時面對執達吏清除障礙物,執達吏更可請求警方協助拘捕阻止清除障礙物的「佔領」者。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到此時此刻,仍不肯呼籲「佔領」者撤離,只稱「佔領」者要先明白法律後果,再按自己可承受的程度,決定如何應對。

周永康出席電台節目時聲稱,現時在旺角「佔領區」清場亦未必成功,因為有市民或準備重返原地,又指亦有旺角「佔領」者認為,被捕沒有問題,但若坐在地上被拘捕,將是「不戰而降」,希望有尊嚴地被捕。

至於被問及旺角清除障礙物後,會否轉戰佐敦,周永康則承認,日間「佔領區」內留守人數已不多,旺角清場相信將有人被捕,故擔憂若之後再「佔領」佐敦,未必有足夠人留守。但周永康又揚言,即使「佔領」者退場也不能解決問題,當立法會表決政改方案時,他們亦會重新走上街頭。

相關新聞
中信禁令今執行 「佔旺」最快明清障 (2014-11-18) (圖)
「佔」礙公眾法援反「禁」 郭卓堅被批荒謬 (2014-11-18) (圖)
「佔中」撕裂家庭 家長子女潑茶動粗 (2014-11-18)
「佔」傷逾300人 高永文:不想見暴力場面 (2014-11-18) (圖)
懶理「佔」者或被捕 周永康:自決如何應對 (2014-11-18)
曾鈺成囑學生:行事多諗對社會影響 (2014-11-18) (圖)
陳新滋引梁啟超詩批評撐傘生 (2014-11-18) (圖)
校友聯署挺校長 (2014-11-18)
家長:有本事就放棄證書 (2014-11-18)
范太:學聯違法無可能對話 (2014-11-18)
中大專院畢業禮擔遮釀打交 (2014-11-18)
大學畢業生不知禮儀莊重為何物 誰之過? (2014-11-18)
康文署將審郭紹傑呃病假 (2014-11-18) (圖)
喬衛盼港僑界動起來撐停「佔」 (2014-11-18)
為「自豪論」解畫 德領事:非讚違法「佔」者 (2014-11-18)
李國能:違禁制令削弱法治 (2014-11-18) (圖)
逾半USB充電器 絕緣不足 (2014-11-18) (圖)
教科書改表面 出新版無理據 (2014-11-18) (圖)
家教會促書商體諒莫濫改版 (2014-11-18)
5款乳膠漆含鉛砷損健康 (2014-11-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