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聯違法「佔中」對抗中央不得人心


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昨日表示,每個國家都有權不准任何人入境或進入某地區,學聯所做事情全不合法,目前仍然霸佔街道,她不認為中央有與學聯對話的理由。必須指出的是,學聯策動組織「佔中」,一是違法;二是對抗中央,排斥中央對港的全面管治權,現又企圖闖京搞事,被拒入境合法合情合理。

學聯鼓動組織的「佔中」行動,本身就是違法行為。現在因學聯堅持不撤離,「佔中」遲遲不能收場,連法庭頒發的禁制令亦置若罔聞,目的就是要延續「佔中」殘局,以要脅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已就本港政改作出一錘定音的決定,具有憲制性的權威,是不可撼動的。學聯偏偏還要不切實際地提出違反基本法的「公民提名」,一意孤行要求推翻人大決定,完全不尊重中央對港的全面管治權,肆意挑戰中央。學聯裝腔作勢要闖京,就是要製造對抗中央的局面。

即使是立法會議員要求與中央官員見面,也要經過正常的安排。學聯完全是無法無天,一方面搞違法「佔中」、挑戰中央,另一方面又要「闖京」鬧事,內地有關部門理所當然要註銷學聯頭頭的回鄉證。學聯代表被拒絕進入內地搞事,本港社會不僅沒有出現學聯希望見到的對中央不滿的情況,反而是市民對學聯的所作所為嗤之以鼻,對其禍港殃民、不惜一切激化矛盾的言行極之反感,認同內地拒絕學聯入境的處理。

中央長期大力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動依法落實普選。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在北京會見特首梁振英時再次重申「三個堅定不移」,表明中央真正關心香港,支持香港發展的方針政策不會因為違法「佔中」行動而取消或改變。昨日啟動的港人期盼已久的「滬港通」就是明證。中央對港的濃情厚意,廣大香港市民深有體會,絕不同意採取違法行為對抗中央,破壞兩地和諧關係,損害港人自己的利益,動搖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礎。近日多項民調均顯示,7成的市民要求佔領者盡快撤離。學聯高調闖京,企圖搞事以延續喪盡人心的違法佔領行動,悖逆主流民意,中央當然不會讓這些跳樑小丑有任何做騷的機會。法庭的禁制令即將實施,學聯如果還不懂懸崖勒馬,繼續與民為敵,堅持佔領行動,必定會受到法律的制裁。

相關新聞
滬港通啟動 港股開場靜長遠好
學聯違法「佔中」對抗中央不得人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