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鈺成:礙立會會議犯刑罪


放大圖片

■曾鈺成視察損珣〞p。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一批「佔鐘」示威者昨日凌晨以「鐵馬」磚頭等物件衝擊立法會大樓,數道玻璃大門被打破。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對暴力行為予以嚴厲譴責,強調任何人妨礙立法會會議進行是刑事罪行,已經責成立法會秘書處與警方聯絡,盡快採取措施,確保議員和職員的安全。

兩度視察大樓損毀情況

曾鈺成昨晨在秘書長陳維安陪同下,兩度視察大樓損毀情況。現場所見,被損毀的玻璃門附近仍然留有大量玻璃碎片及磚頭,工作人員就用大型的工板,封住破損的玻璃門。曾鈺成視察後,隨即召開緊急行政管理委員會會議,商討有關事件。

曾鈺成其後向傳媒表示,他已經與警方保持密切聯絡,但承認目前只能以立法會現有的編制、人手,及過去處理相關事件的經驗作出安全評估,難以百分百保證日後再有同類事件發生時,不會做成任何損傷,「(難保)明日有人派軍隊來打入來,放一個炸彈入來,如何防止?」

立會外帳篷趨多 有衛生安全問題

他續說,目前立法會門外示威區的帳篷越來越密、越來越多,當中確實存在很多衛生和安全問題。而早前消防人員亦注意到帳篷中有發電裝置,甚至有燃油存放,立法會的消防通道亦被阻塞,有安全威脅。

就報道指立法會將建3米高圍欄圍茈萿k會大樓,曾鈺成回應指,這是歪曲事實,強調有關說法是顧問就改善立法會保安的其中一項建議,主要在大樓停車場入口位置加一個可開可合的圍欄,平日是打開,當有需要時才關閉,暫時還未有任何定案。

被問及有指因3米圍欄問題引致今次衝擊事件,他形容這完全是荒謬的,並重申立法會有重要職能,不會因衝擊事件受到影響,及盡力保障議會順利運作,又指任何人若妨礙立法會會議的進行,或阻止議員出席會議,均須負上刑事責任,並希望執法人員能將暴徒繩之於法。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夜砸立會 「熱血」幹將打頭陣 (圖)
「熱血公民」策劃「佔中」暴力事件
話你知:「熱血公民」頻煽暴力衝擊 (圖)
特稿:盤據「佔旺區」 抗警「爛頭卒」 (圖)
刑毀立會 六暴徒落網 (圖)
鐵馬地磚猁 頭盔眼罩拒逐 (圖)
信謠言 不聽勸 終釀禍 (圖)
潮聯「旺佔區」貼禁令 下周清障 (圖)
政府強烈譴責:絕不容忍暴力 (圖)
立會秘書長邀入大樓 警:「佔」者阻路須繞道
大學校長籲拒暴 教聯斥罔顧法紀
政府不申禁令 因現時不合適
建制派議員譴責暴徒促拘「三丑」 (圖)
致函主席促申禁令停「佔」保立會 (圖)
特寫:立會慘變「垃圾崗」 (圖)
阻議員出入 行管會強調違法
曾鈺成:礙立會會議犯刑罪 (圖)
惹眾怒急「劃界」 反對派圖屈政府
各界:反對派助長暴力豈能卸責 (圖)
社團譴責暴徒 促拘違法分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