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川校捐贈過剩 衣服多到穿不完


四川攀枝花市米易縣得石中心校地處大山之中,2007年,為了幫助該校貧困學生,有網友發帖號召給學校捐贈衣服。7年來,捐贈一直未停。今年,學校又收到大量愛心包裹。21日,學校通過助學機構發微博稱,收到捐贈後都及時發給了學生,但捐贈源源不斷,衣服已經多到孩子們穿不完了。■《華西都市報》

米易縣得石中心校地處四川南端的雅礱江畔,經濟較為落後。該校負責管理捐贈衣服的王老師說,2007年,學校有不少家庭貧困的學生,到了冬天缺少禦寒的衣服。為此,當時有網友和學校想了一個辦法,在網上發了一條呼籲愛心捐贈的帖子,希望愛心人士為山區孩子捐贈衣物。

7年來,各地的愛心包裹源源不斷地寄到得石中心校。「前兩天我們又去郵局拉了一車衣服回來。」王老師說,每周能收到七八十包衣服,用雙排座的小貨車,能裝滿整個貨廂。

100平米堆6000件衣服

王老師說,學校和孩子們非常感謝愛心人士的捐贈,但從去年開始,學校面臨一個難題:愛心捐贈仍源源不絕,衣服多得孩子們穿不完。

7年來,得石中心校到底收到過多少愛心衣物?「已經無法統計了。不過,最多的時候,100平方米的辦公室滿滿堆了3米高,大概有6000多件。大部分是一些舊衣服,新衣服比較少,另外就是一些文具。」學校目前收到的鉛筆,除了發給學生的,還存有上萬支。

得石中心校校方表示,衣服太多孩子們穿不了就浪費了,希望愛心人士能一對一幫扶貧困學生。王老師說,現在,每隔幾天都會有人打來電話想要捐衣服,學校都在告知情況後婉言謝絕了。

幫助過得石中心校的某公益組織負責人王先生表示,類似於這種「捐贈過剩」的難題,在內地並不少見。目前,的確有不少貧困地區需要捐贈,現在的情況是,有的地方「捐贈過剩」,造成負擔和浪費,而另一些需要捐贈的地方卻沒能得到關注。

相關新聞
川校捐贈過剩 衣服多到穿不完 (2014-11-23)
兩車相撞 「奔跑哥」一秒夾縫逃生 (2014-11-23) (圖)
滇「包袱女孩」長高11厘米 (2014-11-23) (圖)
天津「老頑童」塑料桶打鼓走紅 (2014-11-23)
洛陽將推拖拉機卡通明信片 (2014-11-23) (圖)
唯一面值三元紙幣 叫價超萬元 (2014-11-22) (圖)
腳長40厘米 湘女買鞋難 (2014-11-22) (圖)
洛陽孝子自製「房車」攜母旅遊 (2014-11-22) (圖)
四大學生開發懶人APP (2014-11-22) (圖)
上海現自動售菜機 (2014-11-22) (圖)
龍鳳胎大熊貓 名「毛竹」「毛筍」 (2014-11-22) (圖)
20歲彭麗媛 回歌迷信曝光 (2014-11-21) (圖)
上海「民國情懷」書畫精品亮相崇明 (2014-11-21) (圖)
湖南滴水穿石成「冰臼」 冰河世紀遺跡曝光 (2014-11-21) (圖)
天津「懸絲濟世」治癌機器人問世 (2014-11-21) (圖)
北京吉慶生肖設計大賽 全球徵集作品 (2014-11-21)
七歲女兒演出服 全是慈母親手縫 (2014-11-20) (圖)
給兒找「鐵飯碗」 大媽被騙二百萬 (2014-11-20)
河南九旬教授照顧病癱妻女49載 (2014-11-20) (圖)
江西11歲男童25.9秒記52張啤牌 (2014-11-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