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近半數港人想更早投資


香港文匯報訊 根據昨日公布「擢蚼輕銊]富調查」顯示,若人生有機會重頭來過,近半(47%)港人傾向選擇更早開始投資和設定理財目標,作為財富管理的首三個重點之一。當中有32%表示或許更早前已購買人民幣,34%則相信會提早開始退休籌劃。

富者積極投資 勝一般人

是項調查訪問1,000多名年齡介乎18歲至65歲的市民,而富裕人士的財富水平為100萬元或以上;新興富裕人士的財富水平為20萬至100萬元之間;一般市民的財富水平為20萬元以下。

據調查顯示,在全球經濟持續不明朗、內地經濟放緩和上半年香港股市表現波動的情況下,港人普遍審慎。受訪者當中,超過五成的一般市民及新興富裕人士在投資中採取觀望態度。與之相反,64%富裕人士表示會繼續積極投資或分期投資。

調查發現,富裕人士的理想存款及投資比例,與實際存款及投資比例琣X,皆為5:5;而新興富裕人士亦有一琣X的比例(6:4)。雖然這兩類人士均有儲蓄並進行他們預期的投資,這些比例顯示他們仍持有較多的現金。

擬投資人幣 產品認識不足

調查顯示,港人明白人民幣的好處,並正尋找人民幣投資機會,有分別近半數及26%受訪者,表示有興趣持有人民幣定期存款及其他人民幣產品。然而,近三分之二(61%)受訪者表示,除人民幣定期存款以外,並不了解或熟悉任何其他人民幣產品。

匯豐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香港區財富管理業務發展主管黎美儀指出,港人對人民幣投資機會的認識日漸增加。隨蚨韭銙q的推出,香港市民能夠以人民幣直接投資逾500隻於上海上市的A股,將進一步擴闊人民幣投資領域。

相關新聞
焗買貴樓 僅14%人夠首期 (圖)
年輕人自信儲十年「上車」 (圖)
新盤四人戶變出60票 銷監關注
無樓契 漁安苑銀主盤廉沽
Austine Place貼市價先賣10伙 (圖)
近半數港人想更早投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