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重傷者視頻見家屬 六旬父不忍睹


放大圖片

■在醫院17層燒傷外科大門外焦急等待消息的重症傷員家屬,至今未知親人最新情況。 于珈琳 攝

眼睛睜不開 遍身是燒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珈琳 阜新報道)「別人用手機偷偷從裡邊(重症監護室)帶出來我兒子的視頻,我看一眼就看不下去了......」65歲的于井才老人壓低了聲音,他知道在「裡邊」傷員是不允許用手機向家人述說病狀和傷情的,他41歲的兒子于宏偉此刻也是這樣的境況。27日,礦難第二天,于老伯和很多在阜新礦業總醫院守候了一夜的其他重傷礦工家屬一樣,急切地想知道「裡邊」的情況。

隔茪@道厚厚的封閉鐵門和一道嚴密把守的安保人員防線,救治區域被遠遠隔開,僅有的一些消息在家屬中傳來傳去。于宏偉的妻子劉淑艷眼神恍惚,「聽說有不少切管(氣管切開術)的,有兩個了吧。」

無人通知 四處打聽

于宏偉在遼寧阜新11.26礦難中遭遇重傷,全身70%燒傷,正在重症監護室救治--這些消息都是劉淑艷從「小道」得來的,她的姐夫當天也在礦上工作,幫她打聽到的。「昨天早上8點多吧,我姐給我打電話說礦上出事了,我一細打聽,說有人升井了,我心裡合計我丈夫也應該升井了,也該來個電話啊。完後就聽說我姐夫他們挺好的,礦友有遇難的了,我心想得去看看了......」

升井的人裡沒有丈夫,劉淑艷慌了,直到昨晚也一直沒找到人。「最後是我姐夫幫我打聽的,重症這裡都不讓進,醫生護士也不讓我們接觸。」後來她聽說了更多細節,「在井下,我丈夫知道出事的時候第一反應就是『』一聲趴下了,幸虧他反應快,不然就完了。」

搭4小時車 未能見一面

「醫院說能給我們個答覆,今天估計見不茖鄐l了,等幾天吧。」昨日一早,于老伯從遼寧朝陽老家搭4個多小時的客車來到阜新,「來了就看見兒子的那個錄像,說了半天,我都顧不了他說啥了,實在看不下去......臉燒得眼睛也沒睜開,身上全是燒傷,看不了這個。」話音未落,老人輕輕歎了口氣。

于宏偉一輩子在礦上,從小礦幹到現在的國企礦場。劉淑艷表示,丈夫平時一個月能掙個四千七八塊的。如今,望茖漁偕繷洩漱j門,于老伯想起年年跟兒子說爛了的那些話,「你跟礦上辭職吧,別再幹了。」于老伯還說,這次兒子好了,一定不讓他再幹了。

位於遼寧省西北部的阜新礦區,曾擁有亞洲最大的露天煤礦海州露天煤礦,至今仍然是中國年產千萬噸以上的大型煤礦區。儘管阜新已經實現資源枯竭城市的成功轉型,但這裡仍有很多人迫於生計選擇埋首於漆黑的地下幾百米。

相關新聞
重傷者視頻見家屬 六旬父不忍睹 (2014-11-28) (圖)
六礦工手拉手 煙塵中逃生 (2014-11-28) (圖)
重傷員現感染 7危殆 (2014-11-28) (圖)
「屍體多被燒黏一起」 (2014-11-28)
死傷者多為當地人 (2014-11-28) (圖)
是否關礦震 企業暫無回應 (2014-11-28)
貴州煤礦爆炸 11人罹難 (2014-11-28) (圖)
親人生死未卜 家屬憂心痛哭 (2014-11-27) (圖)
記者手記:勿讓事實緊閉在大門後 (2014-11-27) (圖)
內地近一年來重大礦難 (2014-11-27)
名詞解釋:礦震與煤塵 (2014-11-27) (圖)
小資料:琱j煤業公司 (2014-11-27) (圖)
央企高管薪酬不得超職工八倍 (2014-11-25) (圖)
個人攜金進出境審批取消 (2014-11-25) (圖)
中央巡視組進駐中石化 (2014-11-25) (圖)
民政部司長出庭應訴 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2014-11-25) (圖)
電視劇播吸煙最高罰三萬 (2014-11-25)
閩男騙財逃菲七年回國自首 (2014-11-25)
南水北調七之七:看未來 (2014-11-23) (圖)
南水北調非無止境 惜水護水方治本 (2014-11-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