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實今年賣樓逾370億破頂


放大圖片

■趙國雄相信,明年本港樓市會以中小型住宅主導。 記者 梁悅琴 攝

趙國雄:明年樓價料更平穩 料上落幅度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政府近年積極推出限呎及限量地,明年應會陸續獲批預售樓花同意書,相信明年本港樓市會以中小型住宅主導,由於本港經濟基調仍良好,及美國仍未有加息條件,來年本港樓價會比今年更平穩,上落幅度會收窄至5%,波幅約10%。」長實集團執行董事趙國雄接受訪問時對明年樓市有此看法。他又稱,今年以來長實於內地及香港的賣樓收入已逾370億元,創出長實賣樓年收入新高紀錄,明年長實於香港會推售約3,000個住宅單位,預計套現約250億至300億元,內地亦有約800個住宅單位推售。

去年因政府遲遲未批出旗下樓盤預售樓花同意書,令長實於本港賣樓收入只有約50億元,創歷史新低,今年則時來運轉,趙國雄透露,今年以來長實於本港已售出3,200伙,連同黃竹坑商廈,年來香港賣樓收入已逾250億元,達到今年初訂下250億至300億元的下限目標,若計入計劃下月推售的日出康城緻藍天,首期銷售目標賣800伙,今年香港售樓收入有望達標。他稱,今年初市況未明,樓價仍有所下調,新盤銷情一般,5月政府微調DSD稅項付款期限,有利換樓客,荃灣西站環宇海灣銷情亦報捷,至今已售出1,700伙。

明年擬推3千伙 中小戶為主

談到明年推盤大計,他稱,長實每年於香港都會有3,000多伙住宅推售,明年計劃推售的新盤以中小型住宅為主,包括紅磡利工街項目、將軍澳緻藍天、將軍澳峻瀅第2期、紅磡維港.星岸、元朗安寧路限呎地、及與郭炳湘合作的亞皆老街住宅項目,涉及約3,000伙。

港基調好 美未具加息條件

至於內地方面,他稱,今年長實於內地的樓盤銷售額亦創下新高紀錄,包括來自北京譽天下、上海高.尚領域、湖畔天下及廣州御湖名邸,連同出售上海東方匯經中心套現逾35億元人民幣(以長實佔一半股權計),套現逾100億人民幣,涉及約800伙。

政府調低本港經濟增長預測至2.2%,令市場擔心本港經濟前景,趙國雄指出,政府調低今年本港經濟增長,主要是反映中央反貪腐及近期「佔中」事件令內地客減少來香港購買奢侈品所帶來的影響,長實旗下以銷售奢侈品為主的商場租戶生意額的確見下降,然而,身兼置富產業主席的趙國雄指出,以銷售日常生活品為主的商場生意仍好好,置富產業旗下的商場都以民生為主,生意未見受「佔中」影響,今年初因生意淡靜而獲減租的地產代理執到寶,近期新盤銷情轉旺下,地產代理續租又要加租,因此,他相信,本港經濟基調仍良好。

對於市場一直擔心加息會令樓價下挫,他認為,全球經濟仍面對挑戰,美國經濟雖見好轉,但仍未真正轉好,日本經濟更陷入衰退,歐洲經濟亦不濟,韓國經濟亦受日圓下挫拖累,內地亦要減息,種種因素令他看不到美國有條件加息,料至少要到2015年底才有機會加息。

新盤供應少 看好豪宅市道

他預期,本港經濟基調良好,又無加息壓力下,加上出現近年少見的建築費貴過地價情況,除非本港經濟有突變,否則看不到本港樓價有下跌誘因,但估計明年整體住宅樓價比今年更平穩,上落幅度會比今年10%進一步收窄至5%,波幅約10%。

他又稱,政府近年積極推出限呎及限量地,明年應會陸續獲批預售樓花同意書,相信明年本港樓市會以中小型住宅主導,由於過去幾年豪宅新盤供應少,他亦看好明年豪宅市道。

相關新聞
人行金管局簽貨幣互換協議 (圖)
中證監:冀滬港通保持平穩 (圖)
和廣北:港人幣存息仍趨升
逾千大型歐洲基金未投A股 (圖)
QFII配置新興產業市場 深交所:助提升風險定價能力 (圖)
中廣核熱爆首日孖展672億 (圖)
東瀛遊及楓葉中籤情況 (圖)
A股勢如虹 港股結算日倒插
長實今年賣樓逾370億破頂 (圖)
長實明年推售香港住宅新盤
長實明年推售內地住宅新盤
未來新盤會沿用「1+親」組合
周大福:滬設新品牌鑽石店 (圖)
小南國1.95億購Pokka HK 65% (圖)
迪生轉虧1.33億 擬增開9店
港視日均收視20.5萬人
遠展:滬澳洲推兩新盤涉53億 (圖)
A股市值首晉世界第二 昨成交6185億破紀錄 滬指連升6日 (圖)
大量散戶入市 券商睇滬指上五千
滬積極推廣調解處理電商侵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