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議員污衊警方顛倒黑白


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污衊警方旺角清障濫用暴力,不僅是顛倒黑白,而且是賊喊捉賊。實際上,警方近日在旺角的清障行動,遇到暴力阻撓,導致超過20名警員受傷,這是反對派議員鼓吹慫恿違法暴力的惡果,現在豈可污衊警方,倒打一耙。

由於反對派議員鼓吹慫恿暴力行為,旺角佔領區早已成為高危暴亂地區。近日的清障行動,佔領者暴力阻撓甚至襲警,並採取游擊巷戰方式霸佔道路和襲擊警方,導致多名警員受傷。「佔中」啟動60日以來,最少已造成89名警員受傷。兩個月來的非法「佔中」,市民可清楚看到,濫用暴力的是非法佔領的暴徒,而警方則表現出最大的克制和忍讓。

在近日的清障行動中,市民可以看到公民黨議員毛孟靜、人民力量議員陳偉業、社民連議員梁國雄等到現場阻撓清障行動,並煽動暴力衝擊警方。激進分子和滋事分子有計劃、有組織地在不同地點不斷挑釁衝擊警方,警方仍只是運用最低武力防禦,在必要時才拘捕、驅散襲擊者。警方如此克制和忍讓,何來濫用暴力?真正濫用暴力和煽動濫用暴力的,是非法佔領的暴徒和反對派議員。

反對派議員聲稱警方沒有跟足法庭指令,又指責警方在旺角實施類似戒嚴的措施,市民戴上眼罩及口罩都被查問。這種說法顯然是企圖誤導市民。法庭就佔領區清除障礙物所頒布的禁制令,除授權警方協助執達主任外,也清楚列明禁制令的條文不影響警方在法例下原有的權力,警方可以根據法例在全港執法,不存在超越禁制令範圍執法的問題。至於警方查問戴上眼罩及口罩者,是因為有類似裝備的人,往往就是有組織、有計劃襲擊警方的激進分子、滋事分子和黑幫分子。反對派議員將這些人稱為「市民」並為之發聲,可見這些人與反對派議員同是一丘之貉。

香港警方一向克制冷靜,執法之文明,水準之高,堪稱世界一流。旺角清障行動再次彰顯香港警方執法的文明、克制、忍讓,市民有目共睹。就在香港「佔中」期間,英國、美國、比利時都發生大規模示威,當地警方清場,警棍、胡椒噴霧、催淚彈、暈眩彈,乃至真槍實彈全用上。警察對示威者撩陰腿、鎖喉、反摔、摑臉,招招毫不留情,甚至對跪地求饒的示威者仍然拳打腳踢。比起香港警方的仁慈忍讓,實有天淵之別。反對派議員污衊香港警方濫用暴力,完全是罔顧事實。

相關新聞
防止佔旺「翻發」 警須高度戒備
反對派議員污衊警方顛倒黑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