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磁力升降機 打橫行


升降機早已成為現代生活的一部分,目前升降機多採用鋼纜垂直運作,限制了建築設計的創作空間。德國重工企業蒂森-克虜伯(Thyssen Krupp)有意打破此限制,設計出利用磁鐵推動的升降機,不僅可解決鋼纜老化帶來的安全風險,更容許升降機橫向移動,預計在2016年底推出雛形試行。

等繲需15秒

這款劃時代的升降機名為MULTI,利用磁力帶動運行,每秒可運行5米,透過「多層剎掣系統」控制停頓,乘客輪候時間只需15至30秒。MULTI的轎廂亦較傳統輕一半,一個升降機槽可容納多部升降機,大大減少佔用空間以及耗用能源,同時增加載客量50%,適用於中高層大樓。

公司行政總裁席倫貝克表示,每年紐約市白領等候升降機時間累計達到16.6年,並花5.9年時間在升降機內,反映有必要改善升降機運作效率,「大廈設計日新月異,有需要採用新的升降機系統,迎合新的設計及日益增加的人流」。

■《每日電訊報》

相關新聞
布里斯班遇30年最強風暴 (圖)
聖誕公仔茪W身
最大LED燈飾 120萬燈泡砌聖誕禮物
神秘「有錢」黃鴨 傳播溫暖
超級單體風暴 (圖)
今年或是「最熱年」
英最貴離婚 妻分41億
新和諧機 飛行時間減半
日阿蘇山22年來首噴岩漿 (圖)
磁力升降機 打橫行
美探測任務50周年 9萬訊息問候火星
島主式海景酒店 每晚6萬元
「黑色星期五」 顧客開戰! (圖)
用車撞穿牆爆竊 20秒搶78萬名牌衫
美槍手向警局法院開逾百槍
打擊頁岩能源 油組掀油價戰
美媒:拒減產如 「大規模無作為武器」
航空運輸股帶動美股早段升33點
涉盜用信用卡資料買機票 80機場拘118人
阿根廷控匯控助逃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